人像

挺多元成家丟代言的丁寧在伴侶盟車上

我不認識丁寧,在2013/11/30凱道遊行前,我甚至連聽都沒有聽過她的名字。查了維基百科,意外發現她2002年主演李國修老師的舞台劇「徵婚啟事」女主角,我卻想不起來當年看「徵婚啟事」到底是她演的版本還是另一個女角的版本,大概是因為舞台劇「徵婚啟事」的焦點全部在李國修一人分飾20個角色的緣故吧。

當天總統府前的凱道萬頭鑽動群情激動,眾多標語口號將「多元成家法案」直接與「性解放」、「人獸交」畫上等號,自稱多數弱勢的主辦單位透過公關公司搭建了百萬元級的豪華舞台,相比之下,立法院側門的濟南路上,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簡稱伴侶盟)提供公民論壇的小卡車簡直寒酸到極點。

分享本篇文章:

暴政殺人後,失去爸爸11天的兒子

2013年教師節,張藥房為主人張森文舉行公祭。

他的大兒子張元豪,從7月2-3日父母相繼北上到行政院前靜坐夜宿抗議後,就再也沒有一天能夠安眠睡飽。2013/7/18 張藥房遭到怪手強拆後,他晚上更是不敢闔眼,深怕父母會想不開半夜跑出去,總是守著張爸爸和彭大姊到天亮之後,看到有人來家裡陪爸媽才敢去睡。

張爸爸在2013年9月18日凌晨離家的那晚,疲憊的元豪終於撐不住了,清晨醒來發現身上蓋了一條棉被,卻看不到爸爸的身影。驚惶的他立即彈起,到處在家中找尋爸爸,發現鞋子不在之後立刻騎著摩托車衝到張爸爸常常去散步、休閒的每個地點,整整兩個小時的搜尋徒勞無功,才無助向警察報案。

報案後僅四個小時,元豪就確認自己和弟妹永遠失去了爸爸,媽媽永遠失去了心愛的老公,很多人永遠失去了這輩子的好同事、好長輩、好朋友。

元豪事後深深自責自己當晚為什麼會睡著,旁人只能安慰他:「神明要帶一個人走的時候,任誰都留不住。」

從中秋節前夕到教師節,整整11天的時間,元豪幾乎沒有躺在床上過。他日夜守在張爸爸的靈堂,睡就睡在靈堂前的椅子上,或者地板上。彭大姊或來關心張家的眾多友人要他去休息,他總是說:「媽媽有很多人陪,可是爸爸只有我一個人可以陪他。」

分享本篇文章:

比美女俊男更令人心動的愛侶

結識顏蘭權和莊益增這對導演愛侶,從無米樂公開播映至今已經有六年多了,猶記得第一次跟兩個導演聊天,是在總統戲院無米樂導演座談會舉行完後在戲院外頭席地而坐,頂著星空隨意聊聊。因為第一次見面就很投緣,其後看到他們連續舉辦導演座談導致聲啞,我便自告奮勇幫他們整理無米樂導演座談會記錄

今年10月在【牽阮的手】要上院線前夕,他們發信請朋友及網友協助宣傳時,提到他們「男不帥、女不美」,跟紀錄片兩位主角田爸爸、田媽媽一樣沒有吸引大眾的本錢,但在我心中,他們也跟田氏夫婦一樣,絕對是比美女俊男更令人心動與感動的愛侶,從我樓下轉貼蘭權的信就能看得出來。蘭權信中提到她需要休息,因為這部耗費五年舉債才拍攝剪接完成的紀錄片,在去年七月公開首映後不久,她就得了一種各大醫院檢查不出來的怪病,每天不定時全身神經發痛,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人很容易疲倦,「整天不舒服」在最近一年多來是她的家常便飯。

照片攝於11月在國家電影資料館辦完【牽阮的手】部落客試映會後,兩位導演應觀眾要求模仿宣傳海報上田爸和田媽擁抱的動作。

===轉貼分隔線===

分享本篇文章:

最寶貝的幸福

陳明章老師是個人認為台灣最好的民謠創作歌手,他只要有空都會志願幫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巡迴演出做開場表演。

那晚在萬里國小上演「紙風車狂想曲」前,陳明章老師拿著吉他走到觀眾席前,帶領全場6,500位彼此認識或不認識的大小觀眾,唱起「有緣~沒緣~大家來作夥~」,為「孩子的第一哩路」終場拉開感人的序幕。

第一首歌唱完後,主持人趨前請陳明章老師上高架舞台,他只是搖搖頭,堅持抱著吉他站在台下,以便偶爾能夠走入觀眾席跟大家互動。當第二首歌「伊是咱的寶貝」的前奏響起,許多大人在寒風裡緊緊抱著自己的孩子,跟著陳明章老師唱出「一蕊花,生落地,爸爸媽媽疼最多~風若吹,要蓋被,不倘乎伊墜落黑暗地~未開的花需要你我的關心,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手牽手,心連心,咱站作伙,伊是咱的寶貝~」稚嫩可愛的童音也此起彼落地跟唱,作為「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主題曲再適合也不過了。

分享本篇文章:

最溫暖的擁抱

親愛的好兄弟,什麼都不用說了。

讓我們用「最溫暖的擁抱」,

為這個長達五年的文化扎根運動

在寒冬抱出一個屬於彼此「最熱情的交叉點」吧! 

分享本篇文章:

高山酷爸寶貝女

在玉山排雲山莊前跟台灣登山界的傳奇人物「小黑」邂逅,當然我絕不承認最初只是因為想跟黑哥可愛的女兒搭訕……

那天小黑帶著女兒從彰化直上排雲山莊「遊玩」,我想沒幾個父親會沒事帶女兒玩這種東西。兩地海拔變化超過3000公尺,但是小妹妹毫無高山反應,興高采烈地和我玩當時流行的海帶拳,只能用將門虎女來形容了。

小黑是資深的高山嚮導,山青們常開玩笑說:「不要看他講話娘娘的,爬山我們沒有人比他厲害!」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沈默寡言,講話非常溫柔。聊完天他在筆記本上留下聯絡方式,對我說:「以後有要爬什麼山,可以打這通電話到我公司。」孤陋寡聞的我原本以為這只是他服務的登山社,回到家一查網路才知道--原來小黑竟是名氣響噹噹的老闆啊!

===

「小黑」登山大事紀:

本名陳國鈞

台灣百岳登頂。

1995年跟江秀真女士成功登上K2峰。

1997年登頂希夏邦馬峰,成為台灣史上唯一攻上兩座八千公尺高峰的男人。

分享本篇文章:

接下來要逛哪裡呢?

在台北市,大概沒有另一個區比起西門町更吸引年輕人流連了,想打電動、買球鞋、看電影、溜冰、唱KTV、逛CD店……你想得到的花樣,西門町都有。走過表達叛逆與創意的塗鴉外牆,往前又是五花八門的娛樂賣場。

分享本篇文章:

沒時間逛這攤了~

不同於一般小家子氣的地攤,一口氣把衣服通通掛上牆夠有氣勢了吧!但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忙著趕去目的地,未必有時間挑選鑑賞。

===

分享本篇文章:

這不是在幫美女舉牌評分喔!

熱鬧的地方總有各式各樣的事件正在進行中,雖然這群人努力想吸引路人的注意,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不過在萬花繚亂的西門町,也許一切都讓人見怪不怪。

===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