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

與僵化體制分道揚鑣的創作塗鴉

台灣街頭藝術家Bbrother,在新生南路巷弄內的作品。許多人聞塗鴉而色變,但在紐西蘭,有位模板藝術家Otis Frizzell甚至與警方合作過戶外廣告,宣傳新血加入警察行列。這些警方資助的模板乍看下不可思議,條子不是應該要去抓胡亂噴漆的年輕人嗎?怎麼反而花錢「鼓勵牆壁作畫」?

其實我們可以用開放的角度看待周遭,為何牆壁不能是畫紙?為何人行地磚不能是展售空間?又是誰說,床鋪一定要在屋簷下,不能餐風飲露、仰望繁星呢?

分享本篇文章:

被花博盆栽遮蔽的塗鴉藝術

攝於西門町武昌街巷弄,大量盆栽堆疊在牆壁上,他們與美感或藝術間的連結,是我一直無法掌握的事。

分享本篇文章:

火爆的塗鴉巷口

強烈的情感與色彩的對比,塗鴉藝術家試著為這個世界帶來一股不容忽視的熱情。

分享本篇文章:

西門町的異國美女風情

鬧區的後巷裡不知為何有人繪上了來自異國的臉孔,凝視著往來的行人。只是途人匆匆,未必注意畫中人眼神裡的若有所思。

分享本篇文章:

現代米開朗基羅的畫布在台北

不需要在宏偉的西斯汀大教堂壁面揮灑,現代的米開朗基羅們,街頭就是他的畫布。

分享本篇文章:

牆上美女幫你顧機車

巷子裡雜亂地停放著幾部機車,配上壁面的塗鴉,彷彿說著「沒關係,就把機車停在這吧,我幫你看著」。

分享本篇文章:

接下來要逛哪裡呢?

在台北市,大概沒有另一個區比起西門町更吸引年輕人流連了,想打電動、買球鞋、看電影、溜冰、唱KTV、逛CD店……你想得到的花樣,西門町都有。走過表達叛逆與創意的塗鴉外牆,往前又是五花八門的娛樂賣場。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