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庄

暴政殺人後,失去爸爸11天的兒子

2013年教師節,張藥房為主人張森文舉行公祭。

他的大兒子張元豪,從7月2-3日父母相繼北上到行政院前靜坐夜宿抗議後,就再也沒有一天能夠安眠睡飽。2013/7/18 張藥房遭到怪手強拆後,他晚上更是不敢闔眼,深怕父母會想不開半夜跑出去,總是守著張爸爸和彭大姊到天亮之後,看到有人來家裡陪爸媽才敢去睡。

張爸爸在2013年9月18日凌晨離家的那晚,疲憊的元豪終於撐不住了,清晨醒來發現身上蓋了一條棉被,卻看不到爸爸的身影。驚惶的他立即彈起,到處在家中找尋爸爸,發現鞋子不在之後立刻騎著摩托車衝到張爸爸常常去散步、休閒的每個地點,整整兩個小時的搜尋徒勞無功,才無助向警察報案。

報案後僅四個小時,元豪就確認自己和弟妹永遠失去了爸爸,媽媽永遠失去了心愛的老公,很多人永遠失去了這輩子的好同事、好長輩、好朋友。

元豪事後深深自責自己當晚為什麼會睡著,旁人只能安慰他:「神明要帶一個人走的時候,任誰都留不住。」

從中秋節前夕到教師節,整整11天的時間,元豪幾乎沒有躺在床上過。他日夜守在張爸爸的靈堂,睡就睡在靈堂前的椅子上,或者地板上。彭大姊或來關心張家的眾多友人要他去休息,他總是說:「媽媽有很多人陪,可是爸爸只有我一個人可以陪他。」

分享本篇文章:

令人心動的純真容顏

 

向天湖在南庄山區,有次賞桐順道到這兒拍照,風景拍不到幾張,反而拍了很多孩子。這裡的小朋友年紀不管相差多大,全部都玩在一起,各個看起來都是那麼無憂天真。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