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區

清潔是很私密的事

無論彼此關係再好,不過清潔這件事,還是得自己來喔!

分享本篇文章:

枝頭可愛小松鼠

 唉唷喂呀,這比松果好吃耶!

分享本篇文章:

我不要讓你看到啦!

大家都知道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所以白天就是他們休息的時間。有些貓頭鷹就會找隱蔽的地方躲起來休息。這隻褐鷹鴞就躲在關渡的樹林裡面,相當隱蔽。我是尋著一群畫眉跟白頭翁的驅趕叫聲(白天就換他們欺負貓頭鷹了)才得以尋及他的蹤跡。他圓滾滾的眼睛不時瞪大著注意著我,也許在想我究竟有沒有看到他,模樣相當可愛。這雖然是一張很遮掩的照片,但是卻最忠實的反應出褐鷹鴞棲息的生態。

分享本篇文章:

猛禽的深邃眼光

大冠鷲是臺灣很常見的猛禽,喜歡吃蛇等爬蟲類的他又名蛇鵰,常常在郊山看到數隻盤旋,特別是早春時遠遠地就會聽到他「呼.呼.悠」的叫聲從很遠的地方傳來。全身暗色的他,鮮黃色的眼裸就顯得明顯,再加上壯碩的體型,更顯得挺拔俊逸。猛禽的視力都相當的好,在拍他的時候,他正凝視著遠方,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呢。

分享本篇文章:

紅肚子的猛禽小姐

赤腹鷹跟灰面鵟鷹是臺灣過境猛禽當中,唯二會成群結隊一起過境的,所以春秋兩季都有不少賞鷹人士在墾丁、八卦山、觀音山等地觀看牠們大量過境的壯觀畫面。赤腹鷹體型小,所以又有鴿子鷹的稱號。這張照片是趁他們過境時,特地挑下雨的天氣,跑到山上去拍他們停棲的畫面,前面幾隻一見到我就飛走,很幸運的碰到這隻大方的赤腹鷹小姐,肯給我靠近拍幾張才飛走。

分享本篇文章:

芋情故縱·懸心

借用小柯這張美麗的心之花,祝好生活報的讀者有情人快樂,單身也快樂~~還有,情人節過了,繼續快樂。

攝影:Kovis(小柯)
文字:關魚

分享本篇文章:

北投相對物語

這張算是偶然拾得的佳作,我稱之為「相對」,
所謂「相對」者:

遠者為光 近者為暗
遠者在左 近者在右
遠者為男  近者為女
遠者清晰 近者模糊……

《編按》

更多北投風情介紹請看【訪景不遇‧焉知非福】新北投‧慢行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的黑武士

台灣的八哥雖然看起來黑黑的沒有甚麼特色,不過另人擔憂的是,因為養鳥者的喜好,覺得牠們很會說話,所以中南部的族群幾乎通通消失了,取代的是外來種的其他八哥,而北部也只剩幾個地方可以看的到牠們的蹤跡,其實看久了牠們也會覺得這種鳥真的是英姿不凡啊。

分享本篇文章:

月琴的傳承

月琴的傳承】 圖文/張大魯 September 28, 2008

(文字節錄)

陳老師說這是他的故鄉...

傳承是他的責任.....

如果沒有傳承,他死了就沒有人會了。

恆春的阿公曾跟陳老師說你不快來學,"我死了你也學不到了"。這句話給陳老師很深的影響。

我們要留給下一代是什麼樣的東西?

陳老師早期受陳達老先生很有的影響,開始從土地裡尋找他的音樂。

他的吉他調弦理論,很多也由月琴的基礎轉換而成。

月琴在台灣並沒有受到重視,逐漸成為只是地方樂器。

其實它的地位就如同沖繩的三味絃一樣,十足的代表性。

陳老師發願要用十年的時間將月琴推廣成台灣的國民樂器,進而成立協會,甚至未來一年辦一次月琴大賽。

分享本篇文章:

照看著

攝於北投,溫泉博物館內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