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景傷情的雙宿雙飛

嗚嗚,耶誕節我也想找人一起過啊~~~

分享本篇文章:

我是狗,不是迷你豬!

攝於宜蘭三星鄉花海,主角寶弟本來是一隻流浪狗,剛撿到時瘦得像隻老鼠,後來在番茄媽媽的悉心照顧之下,逐漸發揮潛力,讓路人每每好奇詢問:「你們養的迷你豬好可愛喔!」

分享本篇文章:

你等捷運,我等春天

越熟悉的街道景象越容易被忽略,照片裡那幾棵木棉樹其實一直都在。

分享本篇文章:

不是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

陽明山的櫻花林,粉紅呼應桃紅襯著綠葉。這一季,她們是主角。

分享本篇文章:

芋情故縱·懸心

借用小柯這張美麗的心之花,祝好生活報的讀者有情人快樂,單身也快樂~~還有,情人節過了,繼續快樂。

攝影:Kovis(小柯)
文字:關魚

分享本篇文章:

一年之始在於耕

在一片正在整地的農田旁,我與田邊的阿嬤聊了起來,阿嬤是客家人,田裡開耕耘機的是他大兒子,阿嬤說他家和娘家都在附近,從小在這邊(台東池上)長大,另外有幾個兒女在外地工作,不過她還是喜歡家鄉的環境。

她還說這幾年米價有比較好,因此這邊的田都比較早開始整地,一邊聊我一邊慶幸我會一點客家話,彆腳歸彆腳,不過聽沒有問題,講得破破爛爛也但別人大多聽得懂,有時還能製造發音不正確的「笑果」:p

其實一開始我跟阿嬤是用國語聊,後來知道他是客家人之後才用客家話講,感覺就親切很多,所以多會一些語言還是很有用的啊XD

 

《編按》

本圖攝於2010年2月農曆年前,更多這趟旅程的精采紀錄,請看【一個人的流浪】二日目

分享本篇文章:

花開花落,釋放自己

 一直渴望有個平凡的生命,再平凡不過的生命,但它絕不是那種靜靜地等待桐花落下的生命。一直渴望有個簡單的生活,再簡單不過的生活,但它絕不是從小開始便遭受爹娘不愛的生活。桐花抗旱,所以能遍地開花的道理,我懂!但是你若是我,又能怎樣樂觀的面對,老天施與在我身上,那不平等的印記!!

午后無風,房內靜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抬起琴板,讓自己再次走進 Nostalgy 慢慢的蓄電。親愛的朋友,請你相信,我可以自己走出陰霾,很快的你就會聽到,我會唱出寬恕之歌,原諒了親人,釋放了自己…… 。(鼓勵好友之詞)

 
分享本篇文章:

積雪 / 四月

放晴的四月天,雪花積滿樹梢,風來風去,輕飄落地。

分享本篇文章:

屏東‧稻米花開

牛耕完田了,秧苗播下了,不久稻花便出來了,直挺挺的。

分享本篇文章:

枋寮‧睡蓮夜醒

夜晚時,是白色睡蓮的天下,香味在漆黑的夜色中特別的濃郁。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