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 安

澎湖花宅,老鼠遇到貓

這張是「澎湖花宅,老鼠躲貓貓」的續集,相隔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上回老鼠躲過了白色花臉貓,溜到後頭卻跟橘色貓碰個正著,瞧牠的模樣是不是有點像在求饒呢?欲知老鼠的命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XD

分享本篇文章:

搖啊搖,搖到澎湖後帝仔

澎湖。望安。後帝仔

很有趣的接駁船。與其注意船,不如看看那櫓在水中仍然清晰,這裡的海水能讓人從船上直視海底。

分享本篇文章:

紅燕鷗的寶貝蛋

紅燕鷗,遠來的嬌客,在所謂鳥不生蛋的澎湖望安岩島上,產下他們的下一代。

分享本篇文章:

萬掌朝天

在澎湖望安「花宅」(中社古厝)區,發現一棵生平見過最壯觀的仙人掌樹,目測大概超過四公尺高、樹冠超過三公尺寬,像手掌般的片狀莖,沒有萬掌,至少也有千掌。我取這個標題,是忍不住聯想到「如來神掌有一招叫萬佛朝宗」啦~(很冷不要打我)

仔細看,仙人掌花果間,有不少金龜子在覓食喔!

分享本篇文章:

澎湖花宅,老鼠躲貓貓

澎湖望安島有個必去景點古名「花宅」,民國35年因社區位址就在望安的中央,改名為中社村,其後聚落也被通稱為「中社古厝」。

6月中旬我為「紀錄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在七美達成第200場演出」踏上久違多年的澎湖,才生平第一次拜訪曾被「世界文化紀念物基金會」,列入瀕危文化遺址守護計畫名單的「花宅」聚落。

在聚落內散步取景,途經某間還有老伯伯居住的古厝,從門口瞥見有貓,連忙拿起相機連拍,就抓到這張老鼠躲貓貓的有趣畫面。

看那隻貓猙獰的表情,有點像想要咬右邊魚網裡「只留味道不留身體」的魚,結果就錯過身後一溜煙逃跑的老鼠了!XD

分享本篇文章:

聽海 ‧ Listen to the sea

(偽)寶礦力水得廣告風,年度背影代表作(茶) 攝於望安,網垵口沙灘 Wangan, Penghu County, Taiwan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