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狗比較可愛,所以貓都是妖怪?

愛貓人士請先不要衝動,這個標題只是一個比喻。

從「多元成家方案」引發各界爭議以來,看多了某些保守基督教人士以各種反對話語,包裝他們的「恐同」意識,明明就是歧視卻又怕自己被貼上歧視的標籤,昨天看到「[話題] 你自己喜歡吃漢堡,人家就不能吃三明治嗎」,把多元成家方案的精神和反對者對此法案的「不明就裡腦補」做了很清楚的分析詮釋,忍不住想到這個比喻來呼應。

什麼叫「歧視」?

幹哲學格主黃頌竹對這個詞做了很好的整理,「當我們要宣稱存在著一個歧視的現象時,我歸納出以下幾點是必須要能被指出的要件」:

分享本篇文章:

主人還在,我不能睡……

攝於中正紀念堂,協助惠光導盲犬協會拍攝文宣。導盲犬Zoe無論多疲倦,都打起精神等待主人的命令行動。

分享本篇文章:

我是狗,不是迷你豬!

攝於宜蘭三星鄉花海,主角寶弟本來是一隻流浪狗,剛撿到時瘦得像隻老鼠,後來在番茄媽媽的悉心照顧之下,逐漸發揮潛力,讓路人每每好奇詢問:「你們養的迷你豬好可愛喔!」

分享本篇文章:

守在宜蘭鄉間小路的忠狗

宜蘭雙連埤旁小路,有位不願輕易讓道的衛哨。

分享本篇文章:

狗狗爬高山:我也要睡袋啦!

阿里山公路旁東埔山莊,高海拔處所的地氣陰寒,這裡的狗狗也曉得憩在睡袋之上,才能夠換來好眠。

分享本篇文章:

碧潭橋上最吸睛的黃金獵犬

碧潭橋上偶遇的一隻黃金獵犬,腳上穿著紅鞋,嘴裡叼著一只竹籃,迎面向我走來,遇見對他產生好奇的民眾,還會停下來裝可愛,好像在說:叔叔阿姨要捧場買朵花嗎??

分享本篇文章:

令人心動的純真容顏

 

向天湖在南庄山區,有次賞桐順道到這兒拍照,風景拍不到幾張,反而拍了很多孩子。這裡的小朋友年紀不管相差多大,全部都玩在一起,各個看起來都是那麼無憂天真。

分享本篇文章:

狗大爺愛擋路

俗話說「好狗不擋路」,但是從狗大爺的觀點來看,「好人要讓路」才是真理。看狗大爺舒服地趴在路中央曬太陽,路過的機車騎士也只有摸摸鼻子讓路了。

分享本篇文章:

午後.三角湧老街的狗

啊~趴著真舒服~

 

《編按》

更多老街風情照片請看Kovis' flickr的午後‧三角湧老街

分享本篇文章:

我讀淡水河邊大學的日子

我常常告訴朋友,我唸的是淡水河邊大學,而不是淡江經濟系。大學四年,如果不是在台灣某個角落拍照,就是在淡水河邊遊蕩。每天清晨醒來,書包裡裝著一本書、一台相機再到巷子口買個飯糰,同學們抱著書本上山上學,我則是下山到淡水河邊窩一整天。

老實說,我對系上開的課一點興趣都沒有,除了考試外,幾乎不去上課的。每次在校園碰到班上同學,他們總是用沈重加恐嚇的口吻說:「你這樣荒廢學業,你怎麼對的起辛苦賺錢供你唸書的父母親?」或是:「你要是畢不了業,沒有學歷,將來怎麼會有好工作?」或者,更嚴重的:「你將來工作升遷無望,一輩子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

大三剛開學,告訴自己要發奮圖強,要像高中時期那麼用功唸書,我許下心願:如果我可以順利畢業,我要跳進淡水河游泳慶祝!可是,系上的課,於我而言,與天書無異,唸了幾天全然放棄。大學四年怎麼可以浪費在這些天書上?我很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麼,管它學歷不學歷的!

大三下期末考一結束,和朋友到東部拍照,玩了八天回到學校。同學告訴我:「你被三二了!」啊!我終於被三二退學了,馬上就要去當兵,那我進行了三年的畢業影展計畫怎麼辦?我怎麼可以放棄!那年暑假,我真的發奮圖強,每天在河邊的榕樹下拼命唸書。還好,我又考回來了。還好,可以繼續籌劃我的畢業影展。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