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

阿里山的火車頭老爺爺

火車頭老爺爺擺好架式,準備再走一遍熟到不能再熟的路。

分享本篇文章:

大到犯規的夕陽

攝於阿里山東埔山莊旁樹林。

分享本篇文章:

狗狗爬高山:我也要睡袋啦!

阿里山公路旁東埔山莊,高海拔處所的地氣陰寒,這裡的狗狗也曉得憩在睡袋之上,才能夠換來好眠。

分享本篇文章:

高山酷爸寶貝女

在玉山排雲山莊前跟台灣登山界的傳奇人物「小黑」邂逅,當然我絕不承認最初只是因為想跟黑哥可愛的女兒搭訕……

那天小黑帶著女兒從彰化直上排雲山莊「遊玩」,我想沒幾個父親會沒事帶女兒玩這種東西。兩地海拔變化超過3000公尺,但是小妹妹毫無高山反應,興高采烈地和我玩當時流行的海帶拳,只能用將門虎女來形容了。

小黑是資深的高山嚮導,山青們常開玩笑說:「不要看他講話娘娘的,爬山我們沒有人比他厲害!」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沈默寡言,講話非常溫柔。聊完天他在筆記本上留下聯絡方式,對我說:「以後有要爬什麼山,可以打這通電話到我公司。」孤陋寡聞的我原本以為這只是他服務的登山社,回到家一查網路才知道--原來小黑竟是名氣響噹噹的老闆啊!

===

「小黑」登山大事紀:

本名陳國鈞

台灣百岳登頂。

1995年跟江秀真女士成功登上K2峰。

1997年登頂希夏邦馬峰,成為台灣史上唯一攻上兩座八千公尺高峰的男人。

分享本篇文章:

貼近.鄒族長老

莫拉克風災重創了非常多原住民部落,當中也包括不少阿里山鄒族部落。風災已結束一年多了,但這群鄒族人的永久屋卻還沒能成功重建,先前更傳出縣政府打算把鄒族災民都搬到山下,這樣大陸觀光客來就可以用比較方便的方式去看原住民唱歌跳舞。鄒族人為了不成為「櫥窗民族」作了很多的努力,希望每一位關心少數民族的朋友,未來若想再和「真正的原住民」,而非「COSPLAY原住民」當朋友的話,也能為他們貢獻一點心力。實際貼近他們,你才能瞭解他們真正的心聲。 

分享本篇文章:

路邊水管很故意

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排水管還是先有壁畫?這問題恐怕都不重要了,要緊的是開車要專心,不要被大支給嚇壞了!

(攝於阿里山達邦村往里佳村的169線上)

分享本篇文章:

阿里山鄉運的山豬靶

阿里山鄉達邦村 圖說:射箭比賽還用圓心靶實在太遜了,對於真正的獵人來說,山豬靶才有「原味」啦!

分享本篇文章:

秘密遊

在鄒語中,Mimiyu代表遊玩的意思,翻譯成漢語的「秘密遊」,其實還蠻有要偷偷去探險的氣氛耶!

分享本篇文章:

鄒族阿嬤

相信許多都市人可能天天吃雞肉,卻沒看過真正雞走路吧!然而看這阿嬤抱著雞的樣子,相信這隻雞應該不只是食物,還是寵物吧!

分享本篇文章:

站在台灣的最高點看日出

應該是上天憐憫我如此辛苦地登上玉山頂,所以賜給我這如此難得的日出美景......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