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藍色淡水

我對淡水的印象是灰色的,去年夏天,為了參加一個攝影比賽去淡水尋找夏天的影像。日落後,我拍到這樣的畫面,改觀了我對淡水的印象,淡水變成藍色的。

分享本篇文章:

淡水夕陽

此刻還有什麼好說的我不懂……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分享本篇文章:

我讀淡水河邊大學的日子

我常常告訴朋友,我唸的是淡水河邊大學,而不是淡江經濟系。大學四年,如果不是在台灣某個角落拍照,就是在淡水河邊遊蕩。每天清晨醒來,書包裡裝著一本書、一台相機再到巷子口買個飯糰,同學們抱著書本上山上學,我則是下山到淡水河邊窩一整天。

老實說,我對系上開的課一點興趣都沒有,除了考試外,幾乎不去上課的。每次在校園碰到班上同學,他們總是用沈重加恐嚇的口吻說:「你這樣荒廢學業,你怎麼對的起辛苦賺錢供你唸書的父母親?」或是:「你要是畢不了業,沒有學歷,將來怎麼會有好工作?」或者,更嚴重的:「你將來工作升遷無望,一輩子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

大三剛開學,告訴自己要發奮圖強,要像高中時期那麼用功唸書,我許下心願:如果我可以順利畢業,我要跳進淡水河游泳慶祝!可是,系上的課,於我而言,與天書無異,唸了幾天全然放棄。大學四年怎麼可以浪費在這些天書上?我很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麼,管它學歷不學歷的!

大三下期末考一結束,和朋友到東部拍照,玩了八天回到學校。同學告訴我:「你被三二了!」啊!我終於被三二退學了,馬上就要去當兵,那我進行了三年的畢業影展計畫怎麼辦?我怎麼可以放棄!那年暑假,我真的發奮圖強,每天在河邊的榕樹下拼命唸書。還好,我又考回來了。還好,可以繼續籌劃我的畢業影展。

分享本篇文章:

淡水暮色‧倦鳥歸巢

淡水的黃昏,有各種美麗的樣貌,濃妝淡抹總相宜。

在觀音山的看顧下,倦鳥歸巢的畫面,有種與世無爭的安祥。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