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鎮

日落.詩意.淡水河

金黃色的落日,晚霞映照著河口,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分享本篇文章:

今昔重建街

素有「淡水第一街」稱譽的重建街,曾經是商業鼎盛、行業聚集之街。來到淡水除了走訪熟悉的河邊、中正老街,不妨來造訪這條最美的山城老街。

分享本篇文章:

我們都是旅人

橋,是接連兩地的媒介。

碼頭,是旅人靠岸歇息的依歸。

我們都是旅人,正經歷人生這趟絕無僅有的旅程。

分享本篇文章:

天元宮前求婚記

天元宮近幾年成為台北一處熱門的春季賞櫻勝地,這裡的櫻花是粉紅吉野櫻與一般山區所見的桃紅色山櫻花有些不同。賞櫻這天在天元宮正殿前廣場巧遇一位男士上演求婚記,而賞櫻民眾立刻成了最佳見證人。

分享本篇文章:

藍色淡水

我對淡水的印象是灰色的,去年夏天,為了參加一個攝影比賽去淡水尋找夏天的影像。日落後,我拍到這樣的畫面,改觀了我對淡水的印象,淡水變成藍色的。

分享本篇文章:

淡江中學.青春正甜

中學有許多老樹、老建築,據說許多MV拍攝也喜歡來這裡取景。這天到淡中學外拍正巧是學校正在舉辦園遊會,同學們剛結束活動準備回家,一對很要好的女同學手裡拿著可愛的Hello Kitty氣球,我幫她們拍了這張好甜美的照片。

青春真好,怎樣都甜。

分享本篇文章:

淡水.無邊漂流

清晨時分的淡水漁民,於濃霧中垂釣的畫面,不禁讓人腦袋浮現「獨釣寒江雪」的美麗意境。

分享本篇文章:

淡水夕陽

此刻還有什麼好說的我不懂……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分享本篇文章:

淡水夜景

有人說,拉開距離才有美感……我一直都以為淡水的夜色,太靠近看反而很沒FU,你覺得呢?

分享本篇文章:

淡水王堯阿伯最後的稻作

王堯阿伯和他一歲多的金孫威鈞在即將收割的稻田合影。王堯阿伯種了五十年的稻子,由於年歲已大,體力無法再負荷繁重的農事,這是他最後的稻作。

⊙ 淡水埤島,2010年7月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