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

苗栗大埔:人民在哭,警察在笑

整理723「今日拆大埔,明日拆政府」行動向馬總統嗆聲的照片時看到這張,忍不住心揪了一下。

畫面左邊的女學生是當天在現場看到國家暴力如此明目張膽凌虐人民,當場情緒崩潰到大哭不止,加上有些中暑而被扶到人行道上休息。當時馬英九總統車隊已經離開,警察解除整條馬路的封鎖線,只留少數警力在人行道留守。

畫面穿紅衣沒有照到臉孔、正幫女學生紓解中暑的是苗栗灣寶的「洪箱」大姊(人稱「箱姨」),灣寶原本也是苗栗縣長劉政鴻覬覦炒地皮的區域,歷經12次的街頭抗爭,才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區委會在2011年4月駁回地方提出的開發計畫,然而這場得之不易的勝利,不到兩年後卻付出了箱姨的老公張木村「年僅57歲就罹癌過世」的代價。

分享本篇文章:

寶寶一起看布袋戲咯

寶寶你看,台上在演布袋戲喔,媽媽小時候也是這樣坐在小凳子上看戲長大的呢。

分享本篇文章:

紅綠燈前的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這紅燈怎麼這麼久?待我來看看還要幾秒才綠燈。

分享本篇文章:

大稻埕夕陽與紐約曼哈頓

大稻埕在百多年前曾是北部重要的商業中心,貿易往來興盛,從今日的年貨大街-迪化街就可窺知一二。除了逛年貨大街、永樂市場,去城隍廟祈福外,大稻埕夕陽是另一景點,碼頭邊一排整齊有序搖黑卡的攝影愛好者在此齊聚是場奇觀。最迷人的是眼前落日餘暉,此刻,彼岸高樓建築所構成的畫面讓我聯想起那年在紐約曼哈頓。

分享本篇文章:

如果我能看得見

針對大法官會議解釋,按摩業限定視障者的法令違憲,2011年11月起,明眼人也可合法從事按摩業一事,近千名視障人士從立法院遊行到勞委會,抗議「釋憲傷盲、政策殺人」,要求政府提供為期三年的每月八千元至一萬兩千元政策補償。

⊙ 台北勞委會,2010年1月。系列照片請點此篇

分享本篇文章:

Peaceful orange and purple

台北大稻埕碼頭的暮色 Dadaocheng Wharf, Taipei, Taiwan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