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

觸景傷情的雙宿雙飛

嗚嗚,耶誕節我也想找人一起過啊~~~

分享本篇文章:

神秘的9

萬物靜觀皆自得 

分享本篇文章:

致台東林管處與生活美學館/寄自"漂流木之都"

八八水災之後,台灣受創最嚴重災區之一的台東有兩項與漂流木有關的活動隆重登場:

【2009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展】

主旨:一場大雨之後,如遠古的河床、水岸,漂流木橫陳,然灰燼不再是其最終的居所,順著它天成的「傲人骨架」,尊重它表達美麗的方式,那是顛簸巨痛之後的重生與蛻變心情。今以嶄新之姿--實用、教育及環保,邁出後山新藝術運動里程碑。

【2009東海岸漂流木攝影比賽】

宗旨:透過攝影作品介紹漂流木的藝術意象,讓民眾能夠感受到漂流木渾然天成的美感,體悟漂流木顛簸巨痛後的重生與蛻變,最後使其成為東海岸的在地特色,進而使台東成為「漂流木之都」。

漂流木之都?
災禍之都?
這個全台灣平均年收入最低的縣份有最令人錯愕的"美學"。

===

分享本篇文章:

大陸流亡詩人貝嶺在台東

《貝嶺簡歷》

貝嶺,生於上海,長於北京,為美籍華裔詩人。2000年因在北京印行《傾向》文學人文雜誌第十三期而被北京公安局拘補入獄,並被指控為「非法印刷出版」罪,之後被「遣送出境」,開始其流亡生涯。

曾獲選為紐約公共圖書館學者和作家中心(2002-2003)駐館作家、德國柏林文化基金會駐地作家(1998)、德國國家交換學人、美國布朗大學駐校作家、澳洲雪梨科技大學文學創作與文化研究專業客座作家(2007年)等。創辦流亡的傾向雜誌(199 3—2000年)及傾向出版社,亦為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創會人(2001)。其中文及英譯的詩歌、文章、論文、書評和訪談近年來散見於國際重要報章雜誌。

本主題相關照片請見大陸流亡詩人貝嶺在台東-2相片集。

分享本篇文章:

晨光下港邊的對話

本主題相關照片請見晨光下港邊的對話相片集

分享本篇文章:

行道樹的身影

本主題相關照片請見行道樹的身影相片集。

分享本篇文章:

屬於每一個台灣人的東海岸!

本主題相關照片請見屬於每一個台灣人的東海岸! 相片集。

分享本篇文章:

沙灘上的小宇宙

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 (1757-1827)

天真之歌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一沙一世界,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一花一天堂,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掌中握無限,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剎那即永恆。

鏡頭底下沙灘上每一個被框取的景物都可以視為一獨立自主的小宇宙。
小宇宙亦為花蓮詩人陳黎詩集的書名)

本主題相關照片請見沙灘上的小宇宙相片集。

分享本篇文章:

蝶之美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