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

龜山島搶珠~

來自龜山島的招呼:「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

分享本篇文章:

樓上人客請手下留情!

攝於台二線濱海公路旁,大家要有公德心喔!

分享本篇文章:

蘇花公路的山海饗宴

我們家每年至少去一趟這個位於蘇花公路上、依山傍海的小村落露營、騎腳踏車。她沒有響亮的名氣,蘇花公路上行色匆匆的旅人也甚少停歇腳步,因而保有東部特有的素樸之美。

置身這個沖積扇平原,眼前是中央山脈的雄偉高山,是湛藍深邃的美麗太平洋,廣闊的大地盡是豐富飽滿的盎然綠意。偶而,為數近百的點點白露忽地張開羽翼,自樹梢散飛驚起,剎那間,綠野之中仿佛綻放著一朵朵白色的花兒,好迷人的風景!

這個小村落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空氣中散發出來悠悠緩緩的氛圍。在田間的小路上騎腳踏車,自然而然的,速度放慢了,手臂張開了,迎著風。若是初夏時節造訪此地,農地裡飄來陣陣的瓜果香,誘人嚐鮮。我總是喜於走進田裡,向阿公級的農人買剛熟成的甜瓜。

這個迷人的小村落,有著東部高山海洋的磅礡氣勢,同時交織著農家的安適恬淡,即便花東地區也甚少如此地兼具自然與人文之美。約莫12公里長的腳踏車山海之旅,是心靈與視覺的雙重享受,不過前提是,她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慢慢慢的細細品味。

分享本篇文章:

枝頭精靈‧赤腹山雀

赤腹山雀活潑好動,長的又一副精靈可愛的樣子,配色剛好是拍照最頭痛的深色配淺色,常常有了黑色,白色就過曝了。

牠們通常成小群出現,出現的時候總是發出嘰嘰的聲音讓人很難忽略牠們,但卻又快速通過或是高高在上,使得大家常常沒看清楚牠的廬山真面目,更別說拍到清楚的身影了。

分享本篇文章:

請勿跨越黃線

在宜蘭的高速公路下,與鳥友駛車經過,忽然瞄到有三隻小小雞在路邊,心想不對,怎麼會有花花的小雞在路邊,趕緊請鳥友回頭,居然發現三隻呆呆的彩鷸小孩。該路段的行車眾多,很怕會多了三個RK(Road kill)所以就想去救牠們。一開始我還怕我過去接近牠們的時候,牠們會呈現鳥獸散,在馬路上亂亂跑就更不好了。

沒想到牠們看到我走過去,通通本能的乖乖蹲下,有夠可愛!!

於是就一手把牠們三隻小小鳥捧起,回到了鳥友車上,在車上牠們好像感覺危險少了點,就在車上嗶嗶叫了起來,也想到處走動,看牠們很有活力,就在路邊的田中找一處較安全的地方就放了牠們,希望牠們還找得到親鳥平安長大。

PS 另一張照片

分享本篇文章:

碧海藍天‧龜山島

看過龜山島很多次,都是從陸地上遠眺的,這張則是難得乘船從海上拍到的照片。

雖然東北角國家風景管理處已經推出線上申請登島,但我至今還無緣登島一遊,如果看到此篇的朋友中有人登島過,還請不吝分享登島心得喔。

分享本篇文章:

消暑

消暑】 圖文/張大魯 June 3, 2007

炎炎夏日,藍天、綠意、清水,消暑。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