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

音寧‧小白‧咖啡‧黑糖

聽過很多次她的名字,在幾個場合見過幾面,卻一直到今年夏天農民團結力抗惡質土地徵收的守夜活動後,因為她接收第一批「凱稻」 種進她的田,才首次有機會跟她 --「吳音寧」 -- 在她的田邊深聊,聽她慢慢地說話,以一種彰化農人作家的節奏,感覺很舒服。

音寧收留了幾隻流浪狗,不管音寧到哪裡都跟在她身旁,聽她用台灣閩南語喚名「小白、咖啡、黑糖」,我想應該是以毛色區分的吧。「凱稻」插秧那天巡完水況,音寧在田外屬於父親的樹園裡席地而坐,右腳沾滿剛下田的泥痕,咖啡、黑糖繞著音寧聞來聞去,小白在一旁安然休息,形成這幅有趣的畫面。

分享本篇文章:

凱稻,一分耕耘

7月22日上午在彰化溪州「圳寮村」村民特地書寫「歡迎凱稻來溪州自由安全成長」的海報,及二林相思寮被徵收戶居民手持「我家,不賣!」標語的護持助威下,「凱稻」第一批秧苗正式落腳彰化。相思寮居民代表陳文忠表示,今天是縣府限期他們自動拆遷的最後一天,然而國科會的評估報告已經證明原地保留相思寮是可行的,政府卻還是硬要他們搬家!非常不服氣的相思寮人不懼政府強逼,「絕對不賣自己的家園」。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