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 林

人類的鬼斧神工

這一斧一鑿拉近了人與美景,但也破壞了自然的寧靜。

分享本篇文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人類再厲害,還是比不過老天爺的手。

分享本篇文章:

在九曲洞遇見陽光

走過陰暗的山洞,陽光讓人驚喜

分享本篇文章:

誰人比我更威武?

威武大將軍:沒看到肅靜迴避嗎?

分享本篇文章:

自然之力.土崩石解

八八水災後一年,攝於前往奇萊南峰半道上。

分享本篇文章:

山高人渺天清闊

攝於奇萊主峰稜線中途,在豔陽燦照下,黑色岩石肌理反倒透出亮白的反光。

分享本篇文章:

讓人心醉的藍色啤酒海

東海岸的海水很迷人,天氣晴朗的時候,在蘇花公路上遠眺太平洋,由遠而近透的不同層次的藍。當海浪拍打上岸時,看上去像是一片藍色啤酒海。

分享本篇文章:

慕谷慕魚.夢幻之境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最早遷徙到銅門地區的太魯閣族人,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目前已被規劃為生態保護區的慕谷慕魚,進入此區需事先申請入山證。來到這裡,能感受到大自然山水的美麗與純淨,讓人彷彿置身夢境。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最火紅的鳥

如果要票選臺灣鳥類中最鮮豔醒目的鳥,我一定會投酒紅朱雀一票。公鳥全身紅色,簡直是亮眼極了。酒紅朱雀常常出沒在中高海拔以上的山區,並不十分懼人,甚至合歡山的酒紅朱雀有時都在你腳邊跳躍。相較於公鳥全身紅色,扮演育雛角色的母鳥卻是全身樸素的暗褐色,形成強烈的對比。

分享本篇文章:

福爾摩沙.仙境一隅

本來這天下午是想去鯉魚潭的,結果看到溪床上壯觀的芒草叢,就先去拍了芒草。拍完之後路經慕谷慕魚的旅遊服務中心,便進去繞了一下。不問還好,一問之下興趣就來了:決定前往一探,沒想到......這麼美!

當陽光照進山谷裡的時候,這裡就是仙境......

 

《編按》

更多這趟旅程的精采照片,請看 Kovis' flickr 的 慕谷 ‧ 慕魚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