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類爬行在山峰的一排傷痕

險峻又狹窄的山峰,是否有必要大費周章的架梯釘柱,以滿足遊客登頂的遊興呢?尖峭的崖壁插滿一根根不鏽鋼柱,而鐵環索繩則宛如繃帶。

分享本篇文章:

山高人渺天清闊

攝於奇萊主峰稜線中途,在豔陽燦照下,黑色岩石肌理反倒透出亮白的反光。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海拔最高的電塔

這裡曾是台電電力公司舊東西線最高海拔的電塔,連接萬大-銅門兩地。要說人定勝天嗎?來來往往的登山客,多半是嘆服於這些鐵塔對比崇峰峻嶺之下,顯得如此渺小。

分享本篇文章:

在高山的稜線游泳前進!

從南華山下切到「光被八表」稜線,前夜大雨導致路徑泥濘,與人比肩的箭竹草原裹住濕氣不散。從高處俯瞰箭竹林海是極美的景象,但一想到要在裡頭奮鬥個把鐘頭,可就不是什麼「躺在綠地毯上翻滾」這種浪漫情懷了。

分享本篇文章:

藍天綠野相伴的無耳茶壺

仲夏,從金瓜石的黃金神社遠眺茶壺山,這是一個只聽見鳥鳴聲的寧靜午後。

分享本篇文章:

【四八高地】觀山望海

我第一次探訪四八高地,因為路不熟的關係,所以其實多走了好多路,是說那天天氣其實不是很好,光線不是很理想,不過雲倒是挺漂亮的,再加上情侶加持,使得原本就美的景色更多了一些不一樣的意境……

《編按》

更多這趟旅程的精采照片,請看 Kovis' flickr 的[四八高地] 居高 ‧ 攬勝

分享本篇文章:

湛藍與雪白的對話

記得有一年,我也曾經站在雪山之頂,想想那時間的距離,就跟現在在這裡靜靜看著它,一樣的遙遠。

那時候有著青澀的、年輕的青春臉龐;在七卡抱著吉他、與夥伴圍成圈圈,唱著「萍聚」。現在的自己,卻像眼前雪山般,有著絲絲斑白的頭髮,在寒冽的深夜,一個人孤零零地,喃喃自語......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