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沙

喜歡親吻地面的啄木鳥

一般而言啄木鳥是啄樹木的,但是卻有一種啄木鳥是啄沙子、泥土地面的,那就是地啄木。地啄木在台灣是少見的過境鳥,由於身體有很好的保護色,要在地上發現他並不容易。他的覓食絕技是用很長的舌頭,伸進昆蟲地下的巢穴中進行黏食。這隻是在澎湖吉貝沙灘附近的草地上發現他的,他在樹上休息時就相當怕人,而在地上就仗恃著他的保護色,因此可以較近地靠近他。

地啄木親吻地面圖看這裡

分享本篇文章:

海邊的奔跑好手.東方環頸鴴

東方環頸鴴(ㄏㄥ/)是我最喜歡的水鳥,16公分左右的他最喜歡出沒在海邊的沙灘、潮間帶,或者是鄰近海邊的魚塭、廢棄鹽田等。我曾經在布袋看著他們整群呆坐在廢棄鹽田的石子路上,樣子可愛極了。我最喜歡看他在沙灘上奔跑得樣子,常常快速的跑一段再停下來觀察覓食,然後又快速的跑動,每次看到他們殷勤快步的樣子心情就很愉快。

分享本篇文章:

魚兒上鉤的秘密

早起的鳥兒,有虫吃。早起的魚兒,肚子也當然餓扁了。當大家此起彼落的么喝著,釣起紅魚兒、藍魚兒、小河豚、海草……時,妹妹蓉蓉,卻一臉愁容坐在船尾,因為一條魚也不上鉤。爸爸告訴她,魚兒喜歡在海底覓食,不是在船邊偷聽我們講話ㄚ……
 
終於在回航的最後一刻,釣起這尾快比妹妹高的肥魚 !! 哈哈 !孩子的臉上堆滿著喜悅,這是給做父母最大的回饋,讓我們唱著歌兒,返航囉 !!

分享本篇文章:

公車

好美的公車!也許可以坐著它遊覽整個澎湖的美,哪怕它只是靜靜的停靠在那,也是一幅美麗的畫。

分享本篇文章:

沙尾

沙尾】 圖文/張大魯 March 18, 2007

如果可以在這裡度假多好。
可以很安靜。
可以真的放空自己。
可以天天吃海鮮。
但,可以天天很冷!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