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啄木

不是蜥蝪也不是食蟻獸的啄木鳥-地啄木

台灣有四種啄木鳥,分別為大赤啄木、綠啄木、地啄木以及小啄木,地啄木屬稀有冬候鳥,其餘均為留鳥。 地啄木之腳,和一般啄木鳥之形態與功能相同,但尾羽則不像一般啄木鳥堅硬,因此不同於其他啄木鳥習性,棲於樹枝而不攀樹,也不啄樹幹取食,多單獨在地面覓食。 地啄木體色與地面枯草或沙土相似,保護色良好。通常單獨活動,舌長且具鉤端及黏液,為黏食昆蟲利器,可伸入樹洞或蟻巢中取食螞蟻, 也叫做蟻鴷。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親吻地面的啄木鳥

一般而言啄木鳥是啄樹木的,但是卻有一種啄木鳥是啄沙子、泥土地面的,那就是地啄木。地啄木在台灣是少見的過境鳥,由於身體有很好的保護色,要在地上發現他並不容易。他的覓食絕技是用很長的舌頭,伸進昆蟲地下的巢穴中進行黏食。這隻是在澎湖吉貝沙灘附近的草地上發現他的,他在樹上休息時就相當怕人,而在地上就仗恃著他的保護色,因此可以較近地靠近他。

地啄木親吻地面圖看這裡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