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股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圖文/張大魯 June 12, 2009

(文字節錄)

我很喜歡這照片。

拍老阿嬤時,其實只是專注在她微笑的表情,在電腦上看圖像檔案時,才發覺我拍下了她背後那四個字:招財進寶。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寶即財。樂天知命的阿嬤就是財也是寶。

阿嬤住在台南縣七股鄉篤加社區,離我的家鄉佳里鎮不到二公里。

四合院建築讓我很懷念,尤其是木質的窗欄,相較於都市醜陋、牢獄式的鐵窗,有一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幽雅。

(欲知更多阿嬤的故事請點此

分享本篇文章:

超級大迷鳥--綠胸黑頭八色鶇

Hooded pitta

原生長於東南亞的綠胸黑頭八色鶇,多年來未有其觀察紀錄,在國內出版的鳥類圖鑑亦未登錄,2010年4月底現身於台南七股,可稱得上是超級大迷鳥。 有別於台灣能見的八色鳥,體型中等約18公分,頭黑,上體綠色,兩翼藍色而具有白色斑紋,臀亮红。其習性也是在森林底層活動,翻攪樹葉及朽木以尋找無脊椎動物為食。

分享本篇文章:

螃蟹一呀爪八個

「螃蟹一呀爪八個,兩頭尖尖這麼大個,眼一擠啊脖一縮,爬呀爬過山河~」

小時候常用這首兒歌玩比手畫腳,「過山河」聽起來比較像是描繪陸蟹,這隻則是在台南七股近海沙地拍到的,不知有沒有熟知螃蟹的朋友可以賜教,牠到底是什麼種類的螃蟹呢?

我查了台南地區常見的螃蟹,就其列舉的螃蟹點進去看圖片,沒有找到相似的...

分享本篇文章:

這是一張鳥照片

這是一張鳥照片】 圖文/張大魯 June 21, 2006

不要懷疑,這是一張鳥...照片。
而且是在台灣拍的。
回我的故鄉,想去拍黑面琵鷺,但鏡頭不夠長,雖然我帶了八百的長鏡頭,但在觀景窗中,黑面琵鷺還是小得可憐。
放棄!回家!
車子在錯綜的產業道路迷路,卻發現白鷺鷥群。
鏡頭剛好,拍了七八十張。
隔日,再去找這群鷺鷥,卻怎麼也找不到。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