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 愛

我是資深鄉民,所以超過30公分

生殖器崇拜也是一種原住民傳統信仰中對於「生命」的尊重,深信生生不息的繁衍,能夠為文化帶來更多榮景。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山的層次如畫

南華山遠眺清境農場,若還有雙眼睛從雲端凝視拍照中的我們,會是怎番情景?

分享本篇文章:

雲海保線所附近的霧中橋

攀爬奇萊南峰途經雲海保線所不久,地如其名,大片大片的雲霧捲來,將山徑與橋樑盡數籠罩。

分享本篇文章:

清境.孤軍.夜

清境農場高處的博望新村,裡頭多是六○年代從滇緬撤退來台的孤軍後裔。夜半裡,恍若聽見霧沉露重的嘆息。

分享本篇文章:

只可遠觀不可近躺的絨白地毯

奇萊大草原是攀登主峰回程時,山友們稍作休息的好所在,看見從中央山脈另一側,也同樣千辛萬苦翻越過來的靄靄白雲。

分享本篇文章:

好綿羊,不推嗎?

可以說是台灣清境農場的代表性圖騰。但隨著十多年來當地民宿無止境的開發、欠缺水土永續考量下的觀光政策,等到有一天,遊客會不會像這些羊兒一樣紛紛出走?

分享本篇文章:

霧社的忠狗巴士

攝於霧社後方小巷,一台廢棄已久的小巴士,和一隻不知從何時開始陪伴它的忠狗。

分享本篇文章:

莫那.魯道的守護

霧社紀念公園,是從南投驅車前往武嶺、合歡山途中必經之處,雖然名曰景點,其實過去鮮少有遊客在此駐足,多半油門一踩,直上清境農場的民宿過夜。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海拔最高的電塔

這裡曾是台電電力公司舊東西線最高海拔的電塔,連接萬大-銅門兩地。要說人定勝天嗎?來來往往的登山客,多半是嘆服於這些鐵塔對比崇峰峻嶺之下,顯得如此渺小。

分享本篇文章:

在高山的稜線游泳前進!

從南華山下切到「光被八表」稜線,前夜大雨導致路徑泥濘,與人比肩的箭竹草原裹住濕氣不散。從高處俯瞰箭竹林海是極美的景象,但一想到要在裡頭奮鬥個把鐘頭,可就不是什麼「躺在綠地毯上翻滾」這種浪漫情懷了。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