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惡魔的雙眼

菲律賓輝椋鳥是國父紀念館中數量很大的外來種,可以看到會館的屋簷邊,還插著一隻一隻的尖鐵,應該是為了不讓牠們繁殖…..但是似乎沒啥用,看著牠們還是愉快的在園區裡飛來飛去;這種鳥最特別的就是鮮紅色的雙眼,成鳥的話還會全身黑漆漆的,在配上紅色雙眼真的是有夠像惡魔的使者了。

分享本篇文章:

粉多鳥共和國

五一勞動節反貧窮大遊行散場後,我從立法院前面一路跟著要借台灣師範大學社團辦公室卸妝的「高科技冷血青年」,邊走邊採訪兼聊天。在師大路分道揚鑣後,於附近街道隨意上下左右瞧瞧也隨手拍些記錄(咳咳,可見我走路多不專心),突然間看到某公寓的鐵窗上停了好多隻鳥,還高低排列成十二線譜的趣味模樣,嘴角揚起之際就按了十來張快門。

特別挑這張作為驚鴻台灣兩本相簿的交接照,一方面是感謝雙關過去一個月提供許多精采的鳥照片,另一方面也想跟好生活的讀者分享這張鳥兒們好像彼此在交談些什麼、充滿故事味道的圖。不妨數一數,這張照片有幾隻鳥?有哪些鳥?猜猜牠們在講什麼呢?

分享本篇文章:

台東‧麻雀紛飛

2008-2009跨年去台東玩耍時,在南王派出所旁邊拍到的畫面。

跟鴿子同樣身為跟人類最靠近、都市最常見的鳥,個人非常主觀的偏見:

麻雀看起來更小巧可愛~(鴿子迷不要打我)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