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

長嘴短腿彩虹衣

金門的鳥種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之處,因為金門其實比較靠近中國大陸,所以鳥類群有所出入,栗喉蜂虎就是很特別的鳥,台灣很難得可以看到蜂虎類,而金門的栗喉蜂虎就是夏候鳥,牠們在土坡邊繁殖,很難想像短短的腳可以挖出很深的洞來繁殖;色彩豔麗的牠們與奇妙的尾巴也總是讓賞鳥者驚艷不已。

分享本篇文章:

江湖人稱「採蚵王」

蠣鴴在台灣本島的數量相當稀少,但在金門有繁殖的族群,從牠們的名字看來好像是吃牡蠣的鳥,但是我沒看過牠們吃牡蠣XD,或許是看的機會太少了,不過黑白色的羽毛配上粉紅色雙腳,橘紅色的喙,讓牠們在海邊看起來特別的顯眼啊。

分享本篇文章:

漂浪的天空

黑鸛是金門數量相當稀少的冬候鳥,那年冬天有三隻黑鸛在金門度過冬天,牠們通常在傍晚來到海邊一處乾涸的池塘,跟著其他鷺科一起覓食,我躲在車裡,靜靜的等待牠們的到來,看著黑鸛緩慢的在滿天紅霞中飛行,希望牠們年年都可以到金門來度過冬天。

分享本篇文章:

端莊亮麗的黑頭翡翠

以往年年都想去金門造訪,原因無其他,因為那裡的鳥種跟台灣相比是特殊的,台灣有許多鳥紀錄只有在金門可以容易看到,尤其是翡翠,金門可以看到多種台灣少見的翡翠;照片中的黑頭翡翠在台灣非常稀少,就算發現了也很怕人,但是在金門,只要找一處固定會出現的棲地,乖乖的躲好等待,就可以近距離的觀察牠們。

可惜現在因為金門處處都是開發工程,聽說許多鳥的數量越來越少,希望不要哪天想看牠們就只能出國尋找了。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