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區

下班 / 顛倒

如果有機會應該到白天的逢甲夜市來看看,攤位依舊招牌林立,可是下班後的夜市卻給人有著一種莫名強烈的空虛感。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特有種:台灣百合

台灣百合(Taiwan Lily,Lilium formosanum W.)a endemic species in Taiwan.

台中市西屯區這裡的百合少有人賞,那也不錯,它們可以安靜無人打擾地生長。

分享本篇文章:

玉葉金花

玉葉金花,在台灣平地校園裡常常可以發現它依存在樹叢之間,或許也只有這樣子才能躲過不定時的修剪花木,畢竟雖然它白色的花萼配上黃色星形的小花十分亮眼,但沒有小花的時候,並不是大家都認識它。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這是台灣常見的行道樹以及校園植物,是本土的原生物種,生長在低海拔地區卻擁有季節分明的顏色,從新生小芽到滿樹青綠,從一樹花黃到紅色的果實滿樹,甚至在台灣南部不明顯的季節變化下,仍然有著多變的姿態。

分享本篇文章:

東海大學‧文理大道

東海的文理大道,我一直覺得它的夜晚比白天漂亮,或者說,我喜歡它安靜的樣子。左文右理,而各有細微特色,偶見松鼠穿梭於蔽天樹蔭之間,或見黑冠麻鷺散步於草坪之上。

(附註:本張照片是從正片掃描成數位圖檔)

分享本篇文章: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為著名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之作,建於1962年9月至 1963年11月。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