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奈

貢寮諾努客‧讓音樂團結我們的心

結合鐵馬影展、在地市集與環境音樂會的「貢寮諾努客」活動,8/2日晚間在福隆東興宮廣場順利落幕,圖中的巴奈和那布擔綱壓軸演唱,狼煙行動聯盟自行粉刷的道具「核廢料桶」,也跟他們從台東坐火車一起到離核四廠不遠的福隆。

如同舞台背景掛布宣示的:「讓音樂團結我們的心,然後繼續前進」,活動負責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崔愫欣強調,這次活動希望藉由音樂的感染力和說服力,為近幾年趨向沉寂的反核運動注入新鮮的生命力。

「面對大環境的霸權,很多貢寮居民覺得反抗也沒有用,使得這兩年貢寮在地反核意識越趨消極。」崔愫欣說,綠盟雖然每年都到海洋音樂祭擺攤,企圖把關懷在地的力量滲透進去,但在十幾萬人潮裡總是難逃被淹沒的宿命,去年便衍生自行舉辦反核音樂祭的想法,卻一直苦無資源。直到今年五月鐵馬影展想到貢寮在地放映紀錄片,才積極展開聯合籌辦,並在各方七拼八湊的義助下如期舉行,還有二十多位義工補足活動所需人力。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