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

阿里山的火車頭老爺爺

火車頭老爺爺擺好架式,準備再走一遍熟到不能再熟的路。

分享本篇文章:

特色十足的彰化扇形車庫

提到彰化不要再只想到大佛和肉圓了!(不要想到國光石化與中科四期更好)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彰化市火車站北方,建於1922年,也就是日據時期的大正11年,十二道放射狀鐵道環繞著調車轉盤,形成這一座美麗的半圓形弧狀車庫。雖然現在大家南北移動多半選擇高鐵了,但有時間也可以選擇懷舊方式,坐火車到彰化市去,順便到扇形車庫實際感受一下這邊的美喔!

分享本篇文章:

再生 / 歷史

曾經在車庫中變成蜘蛛的遊樂場,那記憶中真正的火車終於獲得重生,雖然不能在像以前那樣南北奔馳,慶典的時候還是要留一個位置給它啊。

分享本篇文章:

青空下的龍騰斷橋(魚藤坪橋)

龍騰斷橋,1935年因大地震損毀,在日治時代之後仍因其砌磚工法,被喻為台灣鐵道的藝術極品(引自當地解說牌)。
===
2010/2/5 關魚編按:標題經鐵道專家提醒,另用括弧添加正式名稱。

分享本篇文章:

門邊

我因為工作之故,經常要搭車往返台北花蓮之間,不管有沒有要順便去哪溜達,我幾乎都會把像機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這張照片就是在往花蓮的太魯閣號上拍的,當天天氣非常好,因為座位不靠窗,我跑到車門邊去拍風景,說真的我按了兩張才發現她坐在那...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裡那種孤身旅行的氛圍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