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國家公園

天使打翻了牛奶?

牛奶湖是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的一個小池潭,因混有大量硫磺礦物而呈白色,遠觀貌似牛奶色澤,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遊客可從冷水坑停車場前往附近高台俯瞰牛奶湖。

分享本篇文章:

戀戀山情淡水

學生時代,我喜歡的淡水是到河邊閒坐;在迂迴曲折巷弄間穿梭,看看淡水尋常人家生活。可惜的是,那樣的淡水情調已不復在,只能永遠存留在心中。

我現在喜歡的淡水,大概就是登輝大道以東到陽明山國家公園這一帶,山的淡水吧。

忠寮,是住在後山以後才常去的地方。車子隨便停在路邊,就可以在交錯縱橫的產業道路走一整個下午。依著山坡闢建的梯田、散佈其間的古厝和不遠處的大屯山系,忠寮,是個可以極目遠眺的地方。讓人打從心底由衷的讚嘆,真是美麗好風景。

在這裡,我依然感覺到淡水的從容與自在,就如同1987年初識的淡水。

朋友常問我,為什麼那麼鍾情於淡水?

 

山風徐來,樹上翻飛新綠;罕見的枯葉蝶,停駐在丟棄的爛蘋果上,叫人驚豔,大自然的脈動如此的貼近,讓人時有驚喜;最重要的,不管是以前的淡水河邊還是現在的後山,淡水給我安靜、讓我沉澱紊亂的心。

放開心胸倘佯在安安靜靜的淡水,聽起來有點像桃花源般的不切實際,可是在我心中,真有這樣的淡水,讓我愛戀不已。

⊙ 淡水忠寮,2004年2月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