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

南方上岸,與高美館的拼命三郎

我在高雄旗津漁村出生,雖然從小在台北長大,還是習慣說自己是高雄人
分享本篇文章:

蛋⊙生:高雄兒童美術館十周年

從2010年在地方采風單元網摘推薦了「兒童美術館番外篇。關於戶外」,就一直很想參觀位於高雄、傳說中台灣獨一無二的「公立兒童美術館」,終於因緣巧合下,我在2015年1月下旬目睹到兒美館十周年紀念特展「蛋⊙生」的開幕日。

「台灣有兒童專用的美術館?」當我推薦高雄兒美館給台北、台中每個家有孩童的好友時,他們不約而同地說出一樣的話。兒美館和高雄美術館是一體的,很多人知道高美館而不知前者,我都得進一步解釋:台灣不但有兒美館,而且今年成立已滿十周年,請你務必要找假期帶孩子去兒美館看看,從室內展覽到室外空間安排,那是一個培養孩子美感、啟發創意和人格教育的好地方。

這個兒美館的獨特,光看表面就能感受到很多,無論是門口能讓親子一起坐著自拍的蛋形裝置藝術、那個一看到就讓人驚呼「好可愛好可愛」的廁所,與邀請台灣藝術家們為孩子們量身訂做的各項「可以親手觸碰」的互動式展覽、戶外與當地生態交織成人文美學教育的空間用心設計……已足以讓人讚嘆再三。

分享本篇文章:

強者阿伯

台灣人~敢衝敢闖敢挑戰 

分享本篇文章:

傲視大地的擎天之木

高聳而挺拔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