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

七星潭夜市的高歌人生

攝於花蓮七星潭。即便上班之後,我還是寧可在平常日花幾天休假造訪,因為減去單調、制式化觀光活動的花蓮,更像卸下濃妝的佳人,在海一方。

向大哥買一張以薩克斯風吹奏傳統歌曲的專輯,他問我:最愛的歌手是誰?沈文程。欸~那是我們的前輩耶!那最愛哪首歌?「冷冷的心上人」,好、好、好,雖然有點哀傷的歌,但~是我們用像前輩致敬的精神來唱。

海風吹過身不覺冷,我聽歌邊應和,身子都暖活了起來。

分享本篇文章:

夜市巧遇小王建民

升格當爸爸的王建民,兒子「J.J.WANG」註定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南調哲司還特別繪製想像版的「J.J. WANG誕生紀念桌布」呢。

想起2007年朋友帶我去台中縣某夜市晃盪,曾拍到這張穿著王建民背號球衣的小小孩,大概才三歲吧,看著「小王建民」的模樣實在很可愛,不過比起穿著藍白拖的爸爸所關心的棒球,他應該比較關心在夜市裡能吃到什麼糖果和買到什麼玩具吧。:)

分享本篇文章:

集集夜市‧燈火滿天

夜市幾乎是台灣每個鄉鎮的必備品,我完全無法想像沒有夜市的台灣。

走進夜市,總能感受到台灣特有的生命力,即使是曾為九二一大地震災區的集集也不例外。燈火通明的廊道,傳來陣陣不同的香味,款款都是家鄉味。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