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 芳

藍天綠野相伴的無耳茶壺

仲夏,從金瓜石的黃金神社遠眺茶壺山,這是一個只聽見鳥鳴聲的寧靜午後。

分享本篇文章:

九份.越夜越美

九份山城路,隨意輕漫步,燈紅眼迷霧,懷舊心思故。九份這個地方,一年總要來個幾遍。

九份的芋圓是甘甜的;九份的草仔粿是皮嫩飽實的;九份的黃昏是迷人的;九份的夜色是令人沉醉的……九份山城的夜,推薦給未曾來過的你。

分享本篇文章:

金瓜石---美景美食,文責我負責之評論

金瓜石】 圖/張大魯 文/張大魯、吳念真(ogisan)

電視上、廣播中,一直看到、聽到「衝衝衝」和OGISAN,在為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代言。二個老男人,裝扮很土,土到不行。但蘇貞昌和OGISAN二人很有說服力的聲音,聽得我似乎得走一趟去瞧瞧。

星期四,停車還不成問題。門票,不貴。從門口的保全人員、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各據點的解說員,都非常親切。二位老土男人拍攝代言的場景,就如同照片。

這兒,是黃金博物館最正點之處 。花五十元,可以走入金瓜石的坑道中,體驗昔日礦工的生活點滴。

金瓜石,從這天起,變得很…………金瓜石。

ogisan說~~

幾年前蘇貞昌找我,問說如果要規劃金瓜石的話,我有什麼意見。

我說,不要重蹈九份的悲劇,因為,九份是一下子熱起來,要再規劃什麼都難了。

金瓜石最重要的資源是礦業遺跡以及幽雅的山海景觀。所以我建議以復健取代新建。我的意思是,只要把她的臉洗乾淨、破衣服找一件一樣的給換下來,金瓜石依然是個氣質美女,是擦身而過可以聞到素樸的香皂味道,而不是香奈兒香水的那種美女。

幾年來,許多復健真的陸續在做(預算關係,沒辦法一下子做好),從太子賓館到環境重整。

我只能說,是用心的。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