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天使打翻了牛奶?

牛奶湖是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的一個小池潭,因混有大量硫磺礦物而呈白色,遠觀貌似牛奶色澤,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遊客可從冷水坑停車場前往附近高台俯瞰牛奶湖。

分享本篇文章:

不是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

陽明山的櫻花林,粉紅呼應桃紅襯著綠葉。這一季,她們是主角。

分享本篇文章:

狂亂 / 殘蹟

歷史上曾經有一段時間,台北的街頭被勇於表達意見的民眾佔據,在那段狂亂的時代,他們留下了相當多的印記。後來,在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我偶然地在台北街頭發現了他們留下來的旗幟。

分享本篇文章:

好吧,我承認....

好吧,我承認....】 圖文/張大魯 May 9, 2008
 
我還是有拍她。 我承認!

分享本篇文章:

再看人間3的美秀

再看人間3的美秀】 圖文/張大魯 May 16, 2008

(文字節錄)

美秀真的很敬業,敬業到讓吳念真導演心疼、讓吳導數度暗自落淚。

美秀的父親在四月份往生,那時正值排練期,美秀天天往返台北宜蘭,白天忙著父親的後事,晚上則趕回排練。

在排練場,美秀總是將情感全放出,把排練當正式演出,吳導拍拍她肩,美秀吸吸鼻水、擦掉眼淚後說:導演,對不起,我會收一點。

喪父的美秀,需要情感宣洩的缺口,在排練場上,大家都知道,但卻不知如何幫助她。也只能讓她藉著劇情,痛哭再痛哭....

這幕戲是小玲帶著嬰兒來探訪美秀,從側台看去,焦距外的美秀,那輕柔的眼神隱隱可見。

分享本篇文章:

再捧十月新星~柯一正

【再捧十月新星~柯一正】 圖文/張大魯 October 27, 2008 史恩康納萊,愈老愈帥。 布魯斯威利,愈禿愈帥。 柯一正導演就是屬於史恩康納萊那型。 柯一正最令人著迷的.....是躺在他的臂彎中,就會睡的很安祥。 不信?請看!!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歌仔戲的國寶--廖瓊枝女士

台灣歌仔戲的國寶--廖瓊枝女士】 圖文/張大魯 September 6, 2007
 
不要說明華園,連楊麗花看到廖女士,都要立正站好,尊稱一聲:老師好。很難想像,廖女士已經七十三歲,但她身段之細膩、架勢之威嚴,讓原本鬧哄哄的排練場,一下寧靜。

分享本篇文章:

黃虎印之唐美雲

 【黃虎印之唐美雲】 圖文/張大魯 June 14, 2008
 
(文字節錄)
 
實在佩服,真的。
 
為何有人可以演活一位堅忍、令人敬重的婦女,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古椎得人疼的男兒身?!
 
在人間條件2看美雲姐的演技,己經讓人拍紅雙手了。在黃虎印中的楊太平(太平洋),那般的古椎、有義氣的男人,更讓人拍手叫絕。
 
尤其舞台上的一舉一動、一個身段、一個亮相,那種英姿煥發,根本比男人還要男人。
 
動靜皆宜的她,唐美雲!
 
換個場景,看看和歌仔戲女帝許秀年的對手戲...

分享本篇文章:

謝謝...再見

謝謝...再見】 圖文/張大魯 May 19, 2008

(文字節錄)

每次在台上看到這鏡頭,眼框似乎就熱了起來。

每一場的謝幕,吳念真導演都以九十度的鞠躬感謝大家來看戲。

人間條件3去年演了十二場,今年加演了十二場,吳念真的鞠躬沒打過折扣,沒含糊過。

謝幕時,他總是先向演員致意...

分享本篇文章:

】  圖文/張大魯 November 3, 2008
(文字節錄)
他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丑上了。為的只是讓周遭的人快樂。
大家都勸他:多休息,少喝酒、禁熬夜。
聽進去了嗎? 有,他都知道。
但,做不到。
因為,這就是李美國!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