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 春

墾丁夜晚,濕葉騷動

墾丁國家公園裡棲息著多種夜行性的陸蟹,喜歡在潮溼的落葉之間活動,這張攝於2009年4月墾丁某處馬路旁的樹林底下,還不到牠們最主要的夏季繁殖期,如果有機會到墾丁,不妨注意是否有夜觀陸蟹的活動可以報名。想了解更多墾丁陸蟹的奧祕,請參看國家公園雜誌:珍愛蟹逅之情 - 專訪螃蟹博士劉烘昌

分享本篇文章:

關山,看夕照

關山上有條「觀落日大道」,路旁有許多長椅可以坐下來看日落,
我找了這個地點拍攝的原因就是這對小情侶,有了他們和身旁的大樹,
落日餘暉更添幾分色彩。

《編按》

更多這趟旅程的精采照片,請看 Kovis' flickr 的 [一個人的流浪] 七日目

分享本篇文章:

墾丁沙灘上的沉思

人、大地與海水合而為一

分享本篇文章:

墾丁.無染的白

白是一種顏色,一種沒有被污染的顏色。白砂的白是海的顏色,但它是透了光的白,比白雲還晶瑩剔透。

恆春的白砂灣,你可以靜靜的躺下來,或看或聽,欣賞它的美,你也可以勇敢的踩著風浪板,挑戰大海,征服自然。

 
分享本篇文章:

日出各方

前方轉個彎,我從台灣的西方到了東方。背著北方,我走向台灣的最南方。不懼怕上方流浪的烏雲,腳踩著下方紅色的土壤,放鬆的心情面對著前方,我準備迎接今朝最美麗的朝陽。

分享本篇文章:

朝著月光飛去

每年10月,有許多猛禽跟著南風一起飛越台灣,到了島嶼的最南端--墾丁,然後集結出海往度冬地飛去;但是牠們不是各個都這麼幸運的可以順利飛越海洋,甚至在晚上睡夢時就被獵人奪去了生命,能夠在清晨順利出發的牠或許是受到了月亮的庇護吧。

分享本篇文章:

墾丁的青蛙造型椅

這應該是隻張著嘴的青蛙椅,造型逗趣

分享本篇文章:

鵝鑾鼻燈塔前的生活

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鵝鑾鼻燈塔,曾經有一次機會被帶了上去,在最南的地方,爬上最高的塔,彷彿也看見了更遠的海。

分享本篇文章:

日出‧墾丁龍坑

新年快樂!

分享本篇文章:

墾丁‧衝浪擋土牆

一直覺得墾丁的藍天與陽光,是很神奇的自然化妝師。

在墾丁晴朗的豔陽下,什麼景色看起來都好漂亮。

就連平常在其他地方看都很醜的擋土牆也不例外。

藍天下衝浪的壁畫,讓擋土牆彷彿有了不同的生命。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