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 谷

你是蟲還是原子筆?

這條比原子筆粗的蟲,到底是誰啊?

分享本篇文章:

溪頭‧紫花雨淚

我叫不出這種花的名字,卻無損於我欣賞它的美麗。

分享本篇文章:

一枝獨秀的龍眼

平常習慣在台灣享受各種好吃又便宜的水果,出國超過兩週就會很不習慣。於是每次到無法盛產各種水果的國家認識新朋友,就會跟他們介紹:「台灣是很棒的水果王國,歡迎到我的故鄉去享用!」

這張龍眼枝頭是在南投縣鹿谷鄉拍到的,果樹結實纍纍的畫面固然令人垂涎欲滴,「一枝獨秀的龍眼」卻額外有引人思索的味道,你覺得呢?

分享本篇文章:

大自然,小蜜蜂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

小蜜蜂是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兒歌,只是隨著都市化越來越迅速、人類破壞生態的規模越來越大,你還記得自己上次看到飛在野外的蜜蜂是什麼時候嗎?

根據公視「我們的島--迷霧追蜂」報導,從2006年開始,歐美等國家的養殖蜂群大量離奇失蹤,擔任蜂窩基礎工作的工蜂神秘消失,蜂窩中的蜂王與幼蟲得不到照顧與食物,整個蜂群崩解,衰敗滅亡。這個現象被命名為蜂群崩解失調(colony collapse disorder),簡稱CCD。這個離奇現象蔓延歐美、中國、澳洲,連鄰近的日本也開始出現CCD現象,台灣雖然還沒有到達CCD的程度,不過,蜜蜂的體質似乎變差了。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