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平

真正的玉樹臨風

誰能像我一樣,霸佔整個天空?

分享本篇文章:

我用相機來採花

嘿嘿,櫻花們,妳們一個也別想跑。

分享本篇文章:

賞櫻何必去日本

長椅、櫻花林,台灣也有日本夢幻的櫻花美景。

分享本篇文章:

一柱擎天的自然畫筆

高聳的樹直入雲霄,有如畫筆在天空作畫。

分享本篇文章:

桃山有水天上來

桃山瀑布位於武陵農場深處,若在秋日晴空下造訪,能飽覽楓紅映遠山的美景。

分享本篇文章:

靈秀的晨光山影

台灣三千公尺以上山岳眾多,在登山友口中有所謂三尖、四秀、五嶽、十峻等品評。相片攝於桃山三角點旁,它與喀拉業山、品田山、池有山名列武陵四秀,登頂過程沿路均為「之」字型的陡上坡,除此外並無危險路段,是介於初級與中級間的攀登行程。此地可以遠眺奇萊連峰、大小霸尖山、喀拉業山、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等,步行五分鐘可以抵達桃山山屋,非常適合早起拍攝日出。

分享本篇文章:

二十年一度.雪掩三六九山莊

攝於攀登雪山半路,2011年初雪山主峰前黑森林一度積雪超過60公分,堪稱近二十年來最大雪量。

分享本篇文章:

高山的紅寶石

台灣的幾種特有種,顏色都相當的艷麗,酒紅朱雀更是其中的代表之一,牠的公鳥美麗的像是一顆紅寶石,但卻是最最親民的紅寶石了,常常在高山的停車場就可以看到牠們蹦蹦跳跳的在地上覓食,甚至也不是很怕人,不用望遠鏡就可以看到牠的細節,每每都讓遊客驚艷不已。

分享本篇文章:

羽毛上的星星

很多天文迷常常會晚上上山看星空,而我們賞鳥的也會上山看星星,不過是白天的星星XD~

以前不覺得「星鴉」的名字取的很棒,直到我拍了這張照片,星鴉身上真的是星光點點啊!

分享本篇文章:

穿著白毛襪的燕子

燕子應該是最接近民眾的鳥類了,相信很多人的家裡年年都有燕子來訪;而山裡頭的燕子就是毛腳燕了,牠們通常築巢在山裡的明隧道、橋墩底下、房子屋簷下,邊飛行邊發出唧唧的叫聲,繁殖季節常常可以看到牠們在巢穴附近找尋有濕氣的山壁,以啣泥來築巢,當牠們停下來,就可以發現毛腳燕的名稱取的真是好,白色的毛一直延伸到腳趾上,名副其實的毛毛腳。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