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區

比恐龍還大的夢想

從建國百年的紀念舞台劇「夢想家」引發巨大爭議後,「夢想」這兩個字似乎就蒙上從未有過的黑影。然而政治的烏黑,並無法阻擋這兩字原有的光芒,只要你真心誠意地去實踐它。

分享本篇文章:

希望 / 集合

只要花上一點點金錢,就可以租下這一小戶的希望住宅,天天點著燈,天天聽著說法,天天被安全的照顧。

分享本篇文章:

模糊 / 冷漠

當有一群人為了宣揚公投理念而上街頭遊行時,我看到一般民眾對公共議題的冷漠,他冷漠地望著苦行的志士,保持他騎車的姿勢,沒有任何感動,彷彿他看到的是跟相片中一樣的模糊人影而已。

分享本篇文章:

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為了給台灣小朋友前所未有的恐龍公園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在台中市文山森林公園精心佈置了「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五十隻造型和彩繪各有特色的大小恐龍,果然成為中部小朋友歡度兒童節的快樂回憶。

「媽媽你看!好大的恐龍!」「爸爸,這隻恐龍好漂亮!」「阿公,我們一起跟恐龍照相!」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無論給予再多的金錢和物質,都取代不了家人的相伴。平日忙於工作賺錢的父母們,請趁假期牽起孩子們的手、給予安心的親子擁抱吧,那才是身為父母能給孩子的最佳兒童節禮物。
 

分享本篇文章:

夜出沒注意!好大一隻恐龍

如果讓大小朋友票選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古生物」,曾經制霸地球、每每成為各國科學博物館展覽排隊參觀主角的「恐龍」,應該可以直接登上冠軍。

有別於眾多恐龍展都是看一堆化石骨頭,強調「台灣需要令外國人鼓掌叫好的創新想像力」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李美國),繼去年打造了前所未見、以原住民莫那魯道為外型的東方格列佛巨人後,今年又斥資三千多萬元打造出「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要讓大小朋友都可以用零距離觸摸的方式,與各種不同的原尺寸恐龍一起玩耍。

包括俗稱雷龍的長頸「迷惑龍」、大型兇猛的肉食動物「暴龍」、造型廣受喜愛的「三角龍」等等,於2010/4/2--4/11台中兒童藝術節期間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週五到週日延長到晚上九點),都會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乖乖等著你們來參觀喔!

分享本篇文章:

小丑哥哥,給我氣球!

一直覺得發明小丑裝扮的人很厲害,光看小丑妝就能帶給別人繽紛歡樂的感覺。

這張照片攝於2009年4月4日台中市兒童藝術節正式開演前的暖場活動,幾個多彩多姿的小丑全場到處發送氣球,還靈活現作各種造型,引得小朋友們爭相舉手大喊:「給我!給我!」看得我也好想去拿一個喔,只是當然不會去跟小朋友搶啦!

分享本篇文章:

原來腿骨長這樣

走進巨人格列佛的體內,可以實地看見各種人類器官。

既然巨人的腳掌是入口,最先看到的當然就是「腿骨」囉!

可是,接下來的屁股內部應該長什麼樣子呢?

19日前到「台南縣佳里鎮蕭壠文化園區」,就可以親眼目睹答案啦。萬一錯過,只有等格列佛不知何時才會有的第三次巡迴展出囉。

相關照片請參看穿過格列佛黑夜的他的髮巨人鼻子上的小鳥

分享本篇文章:

巨人鼻子上的小鳥

「看!巨人鼻子上有一隻小鳥耶!」

這尊身長超過 60公尺、身高 7公尺的格列佛,是全球首座移動式人體藝術探索館,光是一邊鼻孔就可以塞進一個小孩了,現場看更震撼喔!

格列佛今年四月初在台中首次展出後,第二次巡迴跑到了「台南縣佳里鎮蕭壠文化園區」,開放大眾免費參觀至19日,請南部朋友不要錯過難得的探索巨人機會。

格列佛巨人的全景和構想由來,請參看穿過格列佛黑夜的他的髮

明日驚鴻台灣,將續刊格列佛的體內照片。

分享本篇文章:

穿過格列佛黑夜的他的髮

穿過格列佛黑夜的他的髮】 圖文/張大魯 April 1, 2009

第一次覺得夜是美麗的,從高處俯瞰夜的格列佛,要不是警衛的催促,我好想再待個二小時,靜靜的享受他沈靜的躺在那裡。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