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 歌

三鶯部落的三隻貓

不只兩隻貓,第三隻你要仔細找找。

===模擬喵語分隔線===

黑貓:喵~這是我家喔!

花貓:你來做什麼喵?

影子貓:她是來參加第四屆三鶯部落抗爭尾牙的喵~

【相關圖文】
 
 
分享本篇文章:

鶯歌的馬桶會開花?

鶯歌是北部的陶瓷業重鎮,在這裡看到陶瓷器皿不足為奇,但在鶯歌火車站月台邊驚見幾座馬桶竟開了花,這景象非常有趣。別忘了,許多陶瓷所做成的容器也包括了「花器」。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是我的家

近幾年台灣浮現很多令人痛心的欺壓弱勢、污染公害和勞資糾紛,在公權執行上也出現幾件足以作為「民主倒退、憲政崩解」指標的關鍵事件,例如「陳雲林訪台,播放台灣音樂的上揚唱片被強迫拉下鐵門」,及「中科三期環評被最高行政法院撤銷,行政部門悍然不理」等。

好幾位朋友都感嘆:「台灣好慘,怎麼辦?」還有幾位朋友脫口說出:「再這樣下去,台灣還能住嗎?」

我忍不住想起三鶯部落的巴奈阿姨(Panai)。1984年的海山礦災奪走74位礦工性命,72位是來自花東的原住民。倖存的族人家屬及祖靈地被強權奪走的原住民,陸續來到三鶯大橋下求生,在溪邊沒有電力和自來水的簡陋環境裡,合力蓋起三鶯部落,巴奈阿姨就是當年最早的一批三鶯移民。

25年的歲月中,三鶯部落遭遇七次政府拆遷,但房子總是毀了又建。為什麼他們甘願住在簡陋又「違反現行法令」的地方?苦勞網記者江一豪在「我的家庭,不只可愛--寫給馬躍的《我家門前有大河》」的原文指出: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