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益增

比美女俊男更令人心動的愛侶

結識顏蘭權和莊益增這對導演愛侶,從無米樂公開播映至今已經有六年多了,猶記得第一次跟兩個導演聊天,是在總統戲院無米樂導演座談會舉行完後在戲院外頭席地而坐,頂著星空隨意聊聊。因為第一次見面就很投緣,其後看到他們連續舉辦導演座談導致聲啞,我便自告奮勇幫他們整理無米樂導演座談會記錄

今年10月在【牽阮的手】要上院線前夕,他們發信請朋友及網友協助宣傳時,提到他們「男不帥、女不美」,跟紀錄片兩位主角田爸爸、田媽媽一樣沒有吸引大眾的本錢,但在我心中,他們也跟田氏夫婦一樣,絕對是比美女俊男更令人心動與感動的愛侶,從我樓下轉貼蘭權的信就能看得出來。蘭權信中提到她需要休息,因為這部耗費五年舉債才拍攝剪接完成的紀錄片,在去年七月公開首映後不久,她就得了一種各大醫院檢查不出來的怪病,每天不定時全身神經發痛,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人很容易疲倦,「整天不舒服」在最近一年多來是她的家常便飯。

照片攝於11月在國家電影資料館辦完【牽阮的手】部落客試映會後,兩位導演應觀眾要求模仿宣傳海報上田爸和田媽擁抱的動作。

===轉貼分隔線===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