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魚、莫雲、不理嗑托

關魚:台灣好生活電子報總編輯。 莫雲:台灣好生活報第一代協力編輯,台大台文所碩士班學生。 不理嗑托:台灣好生活報第一代協力編輯,台大新聞所碩士班學生。

反核的昨日今日明日,與孩子的未來

 *參加2010829諾努客人鏈行動的民眾在核四大門前合照/攝影/關魚 

【2011/3/12--17補充編按】日本強震海嘯之災導致福島核電廠運作陷入空前危機,並在2011/3/12下午疑似氫氣外洩引發1號機組的廠區爆炸爆炸詳細原因仍待調查(針對NHK報導福島核電廠最新狀況可參考酒雄的中譯),但後續影響仍可能擴及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其他國家(官方說法請參考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說明此事件對台灣的影響全台各地即時環境輻射監測查詢核子事故緊急應變問與答民間說法請參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發佈你想知道的核能安全QA福島核電廠持續面臨重大危機現況整理)。地小人稠的台灣究竟該如何面對核電廠的安全問題實有必要共同深思,特將本篇反核活動的專題報導重新置頂,提供大家參考。

=====  2010年反核專題報導分隔線  =====

端坐在澳底仁和宮的媽祖,見證貢寮的反核運動已有23年了。1987年,台大物理系教授張國龍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第一次向貢寮鄉民說明興建核電廠可能造成的危害,就在這間媽祖廟前;2000年6月,經濟部長林信義代表扁政府聆聽貢寮鄉對核四的民意,也在仁和宮前擺桌;2010年8月29日,在核四系統測試發生嚴重當機事故一個多月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發起台灣首次以牽手人鏈包圍核電廠的「諾努客行動」(No Nukes),再度將反核人士集結於此。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