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鳥

在水下飛行

海鳥在台灣總是可遇不可求,而這個通常以街貓聞名的社區卻是賞鳥人冬天最愛的去處,冬天的寒流帶來的不只是寒意,還有在海上維生的海鳥,牠們通常在冷氣團的逼迫之下會比較靠岸,而這隻冠海雀亞成鳥就是這樣出現在小小社區的漁港內。牠們在陸地上可能笨拙易受傷害,但是在水面下可就是蛟龍一條,而牠也秀足了在水中飛行的好技術。

浮出水面的樣子請按此圖

分享本篇文章:

蘭嶼外海的驚鴻相遇

看鳥以來一直很喜歡海鳥,在台灣看海鳥說難也不會非常難,不過海鳥總是比較飄邈無定,行蹤比較難以掌握,每每有出海的機會總是要好好把握;而看海鳥最好的機會就是航行到各離島的交通船,每個旅客都在船艙裡休息的時候,我們一群愛好者抱著相機望遠鏡,就猛盯著海面看,期望海上出現任何生物。

這隻紅腳鰹鳥,在台灣屬於較不易見的海鳥,牠的分布比較南方,而且牠是一隻未成鳥,成鳥是白色的,鰹鳥有時候會跟著大船,要補食被大船驚起的飛魚,看著牠翱翔在海上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雖然看海鳥常常槓龜,但是那種期待鳥出現,然後看到願望成真的心情是會上癮很難戒掉的,所以我也繼續懷抱著相機,一次又一次的出海。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