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洋

俊秀的阿穆爾隼

阿穆爾隼又名紅腳隼,往年在臺灣出現的記錄相當地少,原因在於他的遷徙是從中國東北、西伯利亞一路往非洲飛去渡冬。不過去年臺灣各地都出現不少阿穆爾隼的記錄,相當地神奇。這隻阿穆爾隼是在田寮洋拍的,在完全沒有預期的心理下牠就出現在眼前,那種感覺是賞鳥活動中帶給人最愉悅的一部份。

分享本篇文章:

藍天‧黑鳶‧田寮洋

黑鳶應該世界上最親近人類的猛禽了,牠們通常不主動補捉獵物,而是靠撿拾人類丟棄的廚餘,像是魚雜或其他處理禽畜後所剩下的內臟等等,是很適應人類的猛禽。

這隻黑鳶是在最近受到關注東北角的田寮洋所拍攝的,田寮洋是一處群山環繞的溼地與農耕地,冬天常常可以看到10種以上的猛禽,黑鳶也在其中,雖然說黑鳶是很適應人類的猛禽,但在台灣曾經從數量很多到最近數量有銳減的情形,可能還是因為平原與淺山都被開發掉了,牠們失去了棲息地;看著最近許多的開發與環境的議題,再回頭來翻這張照片,我的心中充滿了無限感慨,希望未來還可以看到美麗的牠們飄在藍天白雲中。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