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

歐吉桑的浪漫:合歡主峰推車之旅

整整一天一夜過去都沒消沒息,我想,會不會只有我一人上合歡山?出發前一晚,我才知道,這一時興起么喝的行程,竟然有五人成行!只能說,雪地騎車對年近半百的歐吉桑們(小涂除外!),就像小朋友堆雪人、打雪仗一般,太有吸引力了!
 
後來在山上, 阿義說,他先前也有想到上合歡山騎車一事,只是一直放在心裡,沒有講出來。還好,我們都不理性,一時的衝動就衝上合歡山頂,因而撞見了絕美的冬季合歡雪景。
 
......每次跟打狗幫出遊都少不了推車的行程。
 
看著別人箭步如飛,我們不僅騎不動,甚至連推車都推得氣喘吁吁,高山空氣稀薄,只能走走停停,其他遊客踏雪尋樂向前行,我們卻只能低頭推車。
 
......

可以在覆蓋著白雪的冬季騎上,喔,不,推車上合歡山主峰,坐看絕美的群峰雪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推車上合歡主峰,我一百個願意!

分享本篇文章:

白眉毛加橘圍巾:合歡山的冬日名模

栗背林鴝又名阿里山鴝,算是高海拔中不難見到的鳥,通常都在比較底層蹦蹦跳跳的覓食,也不怎麼怕人。冬天上合歡山就可以看到牠圓滾滾的,像是一顆色彩鮮豔的小球,在地上不停的覓食。

分享本篇文章:

在那合歡白雪白

"冬日的午後,才從星巴克買了一杯抹茶那鐵,手機傳來 Wicky 一封簡短的訊息,"" 合歡山下雪ing,快回電!!"" 

就醬子......晚上八點,坐上Wicky的 Santa Fe,也加入了Ivan,我們開始上路,清境的民宿已經預訂,雪鏈的準備也在埔里租借。合歡山正在下雪......

(關魚編按:標題名稱仿自侯孝賢的電影「在那河畔青草青」)

分享本篇文章:

山和雲的纏綿

山,永遠是堅毅、勇敢、冷峻;雲,始終都是溫柔、嫵媚、熱情。
如果說高山是個大男人,那樣雲彩便是個小女人。夕陽西下,只見溫柔纏綿……。

分享本篇文章:

雲、霧、雪的合歡山交響曲

山的那頭灰矇矇地飄起了雪 ,山的這頭卻是雲霧昇起、氤氳縹緲,遠觀山嵐樹影,心情大好。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