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冠水雞

屁股對著屁股跳舞

紅冠水雞可說是臺灣秧雞科中最容易看到的鳥,全身黑色搭上紅色的冠甲,相當好辨識。紅冠水雞由於適應環境的能力頗強,而且可以浮在較淺的水面上,所以水澤和田地等地常常看到他們成群的出現。拍到這兩隻紅冠水雞時正值春季,也是他們繁殖求偶的季節,就看他們屁股翹高,兩翼高舉而背對相互接近,樣子好像在跳某種舞蹈一樣。不過神奇的是後來並沒有發生什麼事他們就分離了,也許是他們彼此不來電吧。

分享本篇文章:

很會游泳的紅冠水雞

紅冠水雞

紅冠水雞是普遍的留鳥,平常活動於魚塭、水田及紅樹林等大面積的濕地,有時也會跑到收割後之稻田取食掉落在田中的稻榖。雖然外表和不會游泳的家雞非常相似,但牠們可是游泳高手哦!
 
紅冠水雞常把巢築在水田邊或沼澤附近;每年到了四、五月間,我們可以在鄉間的水田或池塘附近,發現紅冠水雞親鳥,身後跟著一隊黑色小雞在泥灘上四處走動。由於剛出生的小雞覓食技巧尚未純熟,有時親鳥還會輕輕地咬著食物,讓小寶寶練習取食。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