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

夢想要流過血汗才能變身理想

 【東石鄉319之日頭赤炎炎】  圖文/張大魯  May 15, 2007

(文字節錄)

南台灣的日頭有多惡毐?

這些衣服沒有腳,如果有,也會和我們一樣,躲到陰涼處。

 

分享本篇文章:

最燦爛的笑容

「會笑」,是上天給人類最好的本能。

每個人都會笑,有人每天都會笑,但只有一種笑容能夠笑到全身上下舒爽,心裡內外痛快。

那是付出無數努力、流下無數汗水、皺過無數眉頭、歷經無數苦惱之後才能在臉上綻放的笑容,也是人類「最燦爛的笑容」。

2011年12月3日,頂著十一度低溫的寒風,賣力完成「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第380場演出後,工作團隊集結在舞台上比出拇指大喊:

「319,我們真的做到了!」

謝謝你們,讓我有幸拍下這張最燦爛的笑容,更讓全台灣鄉村原本無緣看到國家級藝文表演的孩子們,帶著開心的笑容留下一輩子的回憶。

【相關圖文】

最美的眼淚

分享本篇文章:

最美的眼淚

一輩子有幾件事情值得你認真到哭泣?

一輩子有幾滴眼淚讓你覺得美到不行?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耗費五年不計其數的辛勞,終於在2011年12月3日新北市萬里國小畫下「孩子的第一哩路」美滿句點的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正是那極少數值得自己認真到哭泣、也能看到許多滴美麗眼淚的大事。

這場台灣史上最浩大的文化運動,不少長程參與者都在謝幕之際掉淚了,沒掉淚的也多半哽咽在喉頭。至於從前一晚看到相關新聞就忍不住眼眶淚水打轉的我,當晚為了讓按相機快門的手穩一點,也只敢哽咽,只敢熱淚盈眶而不讓它滑落臉頰。

但我清楚記得,那晚每一次哽咽的片刻。

第一次是在走入每一場演出都會搭設的「歡迎光臨巫婆大門」,

分享本篇文章:

比恐龍還大的夢想

從建國百年的紀念舞台劇「夢想家」引發巨大爭議後,「夢想」這兩個字似乎就蒙上從未有過的黑影。然而政治的烏黑,並無法阻擋這兩字原有的光芒,只要你真心誠意地去實踐它。

分享本篇文章:

抓住虎年的尾巴

虎年即將走到盡頭,僅以此張照片祝福好生活讀者,今明兩天能有個精采的「虎尾」,為虎年畫下美好的句點~

分享本篇文章:

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為了給台灣小朋友前所未有的恐龍公園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在台中市文山森林公園精心佈置了「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五十隻造型和彩繪各有特色的大小恐龍,果然成為中部小朋友歡度兒童節的快樂回憶。

「媽媽你看!好大的恐龍!」「爸爸,這隻恐龍好漂亮!」「阿公,我們一起跟恐龍照相!」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無論給予再多的金錢和物質,都取代不了家人的相伴。平日忙於工作賺錢的父母們,請趁假期牽起孩子們的手、給予安心的親子擁抱吧,那才是身為父母能給孩子的最佳兒童節禮物。
 

分享本篇文章:

夜出沒注意!好大一隻恐龍

如果讓大小朋友票選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古生物」,曾經制霸地球、每每成為各國科學博物館展覽排隊參觀主角的「恐龍」,應該可以直接登上冠軍。

有別於眾多恐龍展都是看一堆化石骨頭,強調「台灣需要令外國人鼓掌叫好的創新想像力」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李美國),繼去年打造了前所未見、以原住民莫那魯道為外型的東方格列佛巨人後,今年又斥資三千多萬元打造出「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要讓大小朋友都可以用零距離觸摸的方式,與各種不同的原尺寸恐龍一起玩耍。

包括俗稱雷龍的長頸「迷惑龍」、大型兇猛的肉食動物「暴龍」、造型廣受喜愛的「三角龍」等等,於2010/4/2--4/11台中兒童藝術節期間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週五到週日延長到晚上九點),都會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乖乖等著你們來參觀喔!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