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

洗蒜人家的一大把好青蒜!

攝於宜蘭壯二一帶圳頭,宜蘭種蔥很有名,「大蔥配鴨賞」是宜蘭的名菜,不過本圖拍到的是「洗蒜人家」,不是「洗蔥人家」喔!

(圖說於2011/10/5晚間修改更正)

分享本篇文章:

有米,更樂!

郭伯伯的另個專業,便是培育專業,無毒,又好吃的紫米與紅米。紫米與紅米一年也可以兩獲,晚冬(第二獲)的米粒比較小,但帶有顏色的「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色澤會比「早冬」(第一獲)更加飽滿...... 父子協力緊盯碾米品質,雖說無米樂,但有米,更樂!

分享本篇文章:

在稻田裡揮旗奔跑的老農夫

在花東海岸山脈山腳的193公路上,遠眺鶴岡一帶的稻田,黃澄澄的稻田上,一串串的罐頭空罐,發出巨大的聲響,五顏六色的競選旗幟迎風飄揚,很奇特的景像,停在路邊觀看,竟發覺有個老人雙手使勁的揮舞著一面大旗,在田埂上來回不停的跑著……

他田裡的稻子再過兩週就要收成了,稻穗因飽滿而垂了下來,那一大群吱吱喳喳的麻雀,也感受到了,在電線桿上一字排開,趁著老人不注意,伺機俯衝飽餐一頓。

老人怎麼可能讓他的心血,就這樣白白的被麻雀吃光光呢?

於是,每天清晨鳥兒起床了,他也跟著起床,到田裡守護他那豐碩飽滿的稻子。他就這樣揮舞著大旗,在他的田裡,一直的跑,一直的跑,跑到天黑,跑到兩週後稻子收成為止。

⊙ 花蓮瑞穗,2002年11月

 
分享本篇文章:

淡水王堯阿伯最後的稻作

王堯阿伯和他一歲多的金孫威鈞在即將收割的稻田合影。王堯阿伯種了五十年的稻子,由於年歲已大,體力無法再負荷繁重的農事,這是他最後的稻作。

⊙ 淡水埤島,2010年7月

分享本篇文章:

屏東‧牛耕

或許有好多小朋友只有在課本裡讀過農夫與牛的故事,卻未曾親眼看見耕田的牛。我帶著朋友的小孩,看了好久,然後拉著她的小手,摸了一下牛,她又高興又害怕地摸了一下就縮回手來。

她說,好特別的感覺,原來牛摸起來是這樣呀。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