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獅

看守農田的溪洲石獅

詩人吳晟家外面的農田旁有這麼隻石獅,以前總覺得石獅應該只會出現在廟口,或是什麼有錢員外的家門口,守護著神明與大爺們。真希望這隻獅子也能守護農民與我們的土地。

分享本篇文章:

恭迎天上聖母的小獅王

身為雲林人(北港),卻也從出生迄今足足隔了37年,我才走進水林鄉的這塊物產富饒的芬芳寶地。在當地小農的熱情邀約下,來的這天幸運碰上「五年千歲聖誕慶典」,蔦松地區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天保宮」前的石獅子也結起可愛紅球,配合刻意的攝影角度,小獅王好像在熱情地搖旗吶喊啊 ^^

分享本篇文章: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靠近一點。」

第一次看見位於澎湖七美嶼石獅風景區的這塊酷似獅子的玄武岩,四目接觸之下,總覺得牠好像在說上面那句廣告詞。雖然有人覺得牠像石貓或石虎,個人看法還是最像「台灣廟宇門前常見的石獅,突然轉過頭來看你」,呵呵。

海水和海風可說是自然界最厲害的雕刻師,四面環海的台灣本島、澎湖、綠島、蘭嶼都可看到海邊風化的奇岩,隨著人的想像力變幻無窮,有些甚至可列為世界級的海蝕景觀,這些景觀往往是大自然花了幾千、幾萬年才形塑出來的,大家可要好好愛護珍惜喔!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