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

因為我們不放棄打拼,有一天,台灣會更好

這幾天一直在想,台灣好生活報2013年的最後更新,要用什麼畫下句點。

好幾個極端憤怒、極端悲傷和極端感動的畫面在我腦中徘徊不去,最後,還是選了2013年秋季到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開幕活動,於農們喜宴千人辦桌晚會拍的這張。

走下舞台更貼近觀眾演唱的,是打狗亂歌團的團長「嚴詠能」,演唱歌曲是他當初認識台南土溝村後獲得太多感動和觸動而創作的歌曲「有一天」。當晚詠能表演了不少歌曲,這首壓軸歌一唱出口,豐厚卻單純的情感就讓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了。

台灣當前真的有很多讓人失望的事情,有看似怎麼抗爭也難以奏效難以撼動的威權體制,但台灣各角落也有許多不放棄的人民,在各個崗位繼續為「台灣孩子更好的明天」打拼。

2013年12月31日,就讓這首「有一天」(點連結聽土地正義抗爭版),陪所有台灣好生活報的讀者,邁向「用我們的手創造出更好的2014年」。

分享本篇文章:

島國旋律--陳文成逝世30週年紀念音樂會

1981年春末,旅美學人陳文成伉儷帶著只有五個月大的兒子回台省親,同年7月2日被戒嚴時期的警備總部約談,隔天便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草坪上,並被當局污衊他是畏罪跳樓自殺,陳文成被抹黑的冤死讓海內外為之嘩然,並展開一系列調查平反行動,讓「陳文成命案」成為改變台灣民主進程的重大事件之一,但時隔30年,陳文成家屬最基本的要求--「還原真相」,仍繼續埋在黑手之中。

2011年7月3日在陳文成遺體被發現屆滿30週年的夜晚,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在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舉辦「島國旋律」紀念音樂會,共有數百名觀眾陪伴陳文成的家屬一起追思,當「台灣弦樂團」娓娓奏出宛若聲聲呼喚的「望你早歸」,觀眾席也忍不住傳出一陣一陣的啜泣聲。

分享本篇文章:

聖心的音樂饗宴

一個簡單的承諾】圖文/張大魯 September 12, 2006

2006年二月,茜雯在納修女的力邀下,在聖心教養院舉辦了小型的獨奏會。
場地很特殊,聽眾很特別,演奏的曲目更是特選。
曲畢,很少人拍手致意,但卻有不少人用腳互碰,代替雙手給茜雯鼓勵。
那時,茜雯答應修女和孩子們~~下次我會再來。

聖心的音樂饗宴】 April 7, 2009

不用說太多話....,茜雯是常客了。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