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 寮

戴著太陽眼鏡的三太子

電子三太子,有人說因為這三個也是孩子性,所以也跟著玩起來了。

分享本篇文章:

穿過你的綠葉的我的花

蓮花的脾氣很拗,它想長出來的地方,幾乎都擋不住它。

===

關魚編按:

本篇標題模仿改編自羅大佑名曲「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特別在大年初一選登這張照片,祝福大家虎年都能擁有克服困境、奮發向上的氣力。

分享本篇文章:

夕釣‧枋寮漁港

傍晚開始在漁港垂釣的人就會開始慢慢變多,直到深夜,仍然有很多人握著竿。

分享本篇文章:

媽祖廟、筆電與六雙半鞋子

在外公家,舅舅的朋友喊著屋內3G收訊不好,乾脆帶著電腦到門前地上坐著。前方是我在那長大的媽祖廟,而破舊的屋舍是早已廢棄的大理石工廠,外公留下來的盆栽,我從小就幫著整理,而這裡卻也曾經在八八風災時水漫屋前。

分享本篇文章:

三太子與凡人

三太子也是要休息的,於是他們坐在堤防上看著夕陽。

分享本篇文章:

屏東‧稻米花開

牛耕完田了,秧苗播下了,不久稻花便出來了,直挺挺的。

分享本篇文章:

屏東‧牛耕

或許有好多小朋友只有在課本裡讀過農夫與牛的故事,卻未曾親眼看見耕田的牛。我帶著朋友的小孩,看了好久,然後拉著她的小手,摸了一下牛,她又高興又害怕地摸了一下就縮回手來。

她說,好特別的感覺,原來牛摸起來是這樣呀。

分享本篇文章:

枋寮‧睡蓮夜醒

夜晚時,是白色睡蓮的天下,香味在漆黑的夜色中特別的濃郁。

分享本篇文章:

蓮葉心向天

我的蓮花池裡,在夏天,多的是猛力朝天空長去的蓮葉,換個角度來看蓮花,不也挺有趣的。

分享本篇文章:

這尊關公太可愛了吧?!

2008年元旦過後,我從台東坐火車來到屏東,第一次走進堪稱台灣鐵道藝術空間先驅的「枋寮藝術村」(現在正式名稱為枋寮F3藝文特區村),看到很多有趣的藝術作品。突然在房間一個轉角的神轎裡,看到這尊綠色的可愛布偶……竟然是關公關帝爺?!

穿著神明專用的紅色頂戴,前面放著「關聖帝君、坐騎赤兔」的照片,這麼可愛的關公會讓人很想抱走吧?大概是在神明面前心生歹念後難免心虛,手抖了一下,拍照就有點模糊,不過看在畫面很可愛的份上就原諒我一下啦~XD

分享本篇文章: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