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筆編輯

aboutfish's 的頭像

關於一隻在大千海洋自由自在游泳的魚,無法停止關懷週遭環境的心跳聲。1972年出生,正努力打造40歲熱血人生的歐巴桑。1996年記者節隔天開始當記者,文字報導工作資歷邁入第20年,現任台灣好生活電子報總編輯,對任何有趣的人事物都很有興趣。

annpo's 的頭像

保育動物國寶潑,有空請餵甘蔗青。堅持「懶惰也是一種人權」。

ashaw's 的頭像

種過田、擺過地攤、編過報紙頭版、辦過幾個網站、寫過兩本書。現在在大學教書,帶著學生經營公民新聞網站。

babaobase's 的頭像

曾是長期負責科學及學術研究相關報導的文字記者。在台大女壘隊當過五年投手,擔綱過三屆關懷少棒營營長,篤信教育需要活到老學到老,喜歡透過孩子的眼睛和心靈觀察體會世界。

benla's 的頭像

以前住南部,後來住北部,現在南北兩地跑。這幾年花最大的心思在媒體改革及媒體識讀教育的推廣,理由是什麼?可能是要贖罪吧!

budai's 的頭像

曾以記者身份晃蕩嘉義沿海六年,小地方、沒新聞,現任布袋嘴文化協會總幹事,無(正當)職業。當鹽田荒廢成一片水地風光,竟然想重建一塊可以結晶出白鹽的夢工場,keep walking, keep running, keep flying, keep dancing...

chetbaker's 的頭像

執業律師與教授、略懂政治學與法律,人生與個性都持續矛盾中。

edgarlin's 的頭像

現任球魂網站副站長,「棒球迷電子報」專欄作家、「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曾任國際賽紀錄、慢壘裁判、大學職棒社編輯、中廣經典賽、洲際盃球評、「Hit!職棒迷」特約撰稿,近年來重心放在旅外球員和美國職棒。

giff's 的頭像

文字工作者,左手寫歷史,右手寫散文。喜歡回望歷史,瞻望未來,思索當下,是不可救藥的閱讀主義者,相信閱讀是和心情交流,和靈魂溝通的活動;書寫是和生活對話,和生命對抗的儀式。閱讀就是力量,書寫自有光芒。

icheng.liu's 的頭像

我是誰?問自己一輩子也沒有答案。正職金融業,在紐約東京香港上海工作過,投資過電影雜誌出版社,造訪過大聯盟31個主場。寫東西不是為了發表,是風乾現在的記憶和思維,老了以後下酒。

鳥故事杜撰者

poiesis's 的頭像

以前住嘉義,後來搬來台北。曾經在政府機構任職,目前在NGO從事企業社會責任倡議。被邀請來履行公民義務:)

Portnoy's 的頭像

地球人,雄性哺乳類。工作之餘喜歡繼續工作,工作之時積極擺脫工作。過去常寫巨型推特,現在常寫微型部落格。 Global Voices全球之聲多語言計畫負責人,嗜部落格上癮。台灣媒體改造學社執委,恨爛媒體入骨。

solojournalist's 的頭像

當過記者,現暫居挪威奧斯陸,時間差不多就回台灣,希望好好把握時間,寫自己相信的事。

SunnyPie's 的頭像

以SunnyPie之名行走於虛擬與現實之間。華人的世界裡並沒有陽光派,於是成了太陽餅,簡稱阿餅。目前的身份是混搭So Ho部落客,混搭項目包括手工烘焙、英語教學與翻譯、國際領隊與文字工。

totodoghouse's 的頭像

從小到大總被大家誤認為好學生,其實心裡有顆反叛的種子。但反叛不是件易事,因為社會的複雜程度遠遠超過想像。這樣一個固執而又情感細膩的我,因此遇上不少挫折。接觸新聞後,最大心得是放下身段去了解別人。藉著了解他人,才知道原來社會有這麼多種可能。期許自己將筆磨利,充滿自信地告訴大家我的發現。

turtle's 的頭像

入行十八年的雙魚座記者,常常覺得,記者這種人很像是三不五時就把頭埋在沙裡的鴕鳥。只是,我是那種天性樂觀、興趣廣泛,愛看各類球賽、雜書、日劇、漫畫,下載歷史很久但最近才開始在捷運上聽MP3的鴕鳥,如此而已。

wenli's 的頭像

已婚尷尬部落客,潛伏台灣電視圈角落的假面媒體工作者。經常無預警亂入社會事件或公共議題,以攪亂既得利益者放好的一池洗澡水為己任。

安平客's 的頭像

1971年生,台南安平人,台灣國語流利,前政治新聞記者,生命週期與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賽不謀而合。目前正在政治學博士班練功中,並遊蕩於台南與台北之間,期許自己對政治冷漠,但對人性狂熱,未來希望可以從事媒體識讀與國會研究。

水瓶子's 的頭像

大學時代對大眾傳播特別有興趣,曾擔任各類刊物總編輯。多年來網路筆耕,出版過一本城市手札,近年經營旅行部落格,去年成立圓環文化工作室,主辦文化導覽活動,保存歷史紀錄,希望盡己小小力量,讓台灣人活得更有尊嚴。

福熊's 的頭像

1978年生,現職國小教師,出沒於屏東縣某山區。從小浸淫於美術世界,曾夢想當個名留畫史的藝術家。目前在網路上經營小屋一間,在都市、鄉村與部落之間開著窗,拾取山川流不盡的點點時光。

邱一一's 的頭像

客家人。

麥可魚's 的頭像

五年級後段班,做六年級的事情,懷抱七年級的夢想;讀的是政治,跑的是新聞,不想當送往迎來的外交官,卻走了三十多個國家,老是去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喜歡觀察世界大小事,身邊的與遙遠的地方。